分析:韩正将离开上海 仕途走向三种可能
2017-02-02


中共十九大将在今秋召开,高层人事变动备受关注,特别是上海市委书记的人选。此前,被指是江派亲信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频传将调离上海,有分析认为,韩正的仕途走向或有三种可能,其中一种可能就是其有可能被拿下,最后进秦城监狱。

今年1月17日,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亲信杨雄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到目前,北京、天津、重庆、上海直辖市、广东、新疆等地方“一把手”均已换人。

同时,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仕途走向也备受关注。

据法广援引《外参》杂志分析人士的话报导,韩正的仕途大致有三个可能的展发方向。第一种可能是,韩正在上海多年,要对上海存在一些严重问题负责任,暗示韩有可能会被拿下。

第二种可能是韩正会去北京,因为除了那之外,他已无处可去了。第三种可能是,韩正可能会被派去主管意识形态。

分析认为,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韩一定会离开上海。因为韩正与江泽民关系密切,他能在上海滩稳坐这么多年,背后肯定是有江家撑腰的。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有关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被调离的传闻一直不断。中共十八大后不久,就传出韩正将要上调国务院,但路透社报导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

港媒曾报导,去年5月1日前夕,韩正已正式向中共政治局提出报告,要求在明年中共十九大全退。

韩正在报告中“回顾与检查”了其任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存在的诸多问题,如上海外滩事件、特大民居火灾事件、官商勾结炒股事件,以及社会对中共党政部门民怨民愤激增等等,韩正提出应承担主要过失责任,因此请求下台。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侄子吴志明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韩正被指是江派人马,曾任上海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的信号,不断布局并清洗上海官场,上海政商界持续震荡,多人落马,其中大多与江泽民及其儿子关系密切。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贪官低价买房有秘诀 和市场差价被曝光

    下一篇: 替落马官员辩护 律师揭秘贪官很少对一件事后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