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起门来唱大戏  开心就好
2017-02-17

文/天白
因为之前把一位朋友的联系方式弄丢了,新年没赶上给人家拜初一,挺不好意思的。元宵节一早就发了条消息给他:“我学川普,不拜初一拜十五。开心就好!”


川普拜晚年 引发陆媒大联欢
今年的元宵节,令中国外交部与大陆媒体最开心的一件事,莫过于川普终于给中国人拜晚年了。从年三十起,这份祝福令人望眼欲穿。这一刻,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徬佛心里的一块巨石终于落了地。


2月10日,国内媒体以傲娇的姿态,特别聚焦了川普上任后与习近平主席首次通话的重大新闻。隔日,在博客上看到有帖子称,川普与习近平通话,是屡屡碰壁后的对华服软。


川普是否对华服软,网民倒是很清醒:要看外媒是怎么说的,你自说自话岂不是王婆卖瓜?


美国白宫方面发表消息称,“应习近平要求,川普同意遵循一中政策。”各路大神的解读,便也从双方使用的不同词句上寻找背后的玄机。


看破不说破才是真功夫。大眼李承鹏,许久没在社交媒体上露面了,大概被禁言不知多久了。昨日突然发现他在天涯冒泡,抛出一句大意是:收买川普,5000亿是不是值得?结果,刚露了个头就被砍了。


其实中美关系说到底,就是一翘翘板,平衡才是王道,这一点双方都很清楚,过分渲染自信感爆崩,反到貌似自信实质底气不足了。


赔本赚吆喝,千金难买我愿意
说到外媒,近日看到一则消息,人民网成立二十周年,说海外一百多家华文媒体发文庆贺,并列出一百多个媒体的名称。结果被人扒出这一百多家华文媒体都是他们自己出钱办的。闹了半天,动不动“据外媒消息”就是这么来的。不过细想来,赔本赚吆喝的买卖,也不是这一桩,也就没啥可意外了。


意大利媒体曾经评价中国足协花1.47亿人民币请洋教练是人傻钱多:“在当今欧洲足坛,不会有一家俱乐部或者一个国家,会以如此高的薪水聘请里皮。他年事已高,也并不站在欧洲足球的最前沿,这也许是只有中国足协能够做出的决定。而对于里皮来说,这是一个可以挣更多钱的选择。”


我们足协主席说了,里皮不是为钱而来。花这么多钱请他,是我们觉得值。年薪80万的本土教练高洪波,只怕要哭晕在足协的厕所了。


不过拿1.47亿年薪的银狐里皮,也没能挽救阿斗的命运,哪怕球场上踢的每一脚都是人民币。扶不上墙的烂泥,别说银狐,大罗神仙也没办法。
1.47亿,平均每天挣多少钱?等等,有点晕。不过有不晕的早就算好了:里皮在中国一天的薪水就是40余万!而一个中国农民一个月养老金70元,一年840元。里皮一天薪水是476个农民一年的养老金!一年的薪水是175000个中国农民一年的养老金!玉米0.65元/斤,三亿斤玉米雇个洋教练,我敢打赌,世界上找不到出手更阔绰的公仆了。


地球人都知道中国足球的症结在哪里,唯独中国足协不知道。他们只信奉砸钱才是硬道理。赔了血本咋的,我愿意。既不是从自己兜里掏钱,砸多少都行,开心就好。


这国花钱是从不用问纳税人的,草民只要等着喝彩,但不许喝倒彩。


刷了满堂彩  这届春晚厉害了
用无数纳税人的真金白银堆出来的春晚,好看不好看不打紧,喝彩才是重点。被约谈过的豆瓣之流,果然老实了。至于网民们,想喝倒彩也没门,网管直接禁言。于是“厉害了春晚”、“厉害了这国”,满屏溢满赞美之词,很好很高大上。


也是,大过年的,见人还得说好话呢,消停些对谁都好。可有人就不喜欢消停。北京电视台的小品《取钱》就摊上事了。据说因为小品里的骗子,被人认为是河南口音,一位河南籍的律师以地域歧视罪把他们告了。


当事方出面澄清,那是山东方言而非河南话。如果真的要追究,也应该是山东人而非河南人。有媒体评论,要么是河南人太敏感、要么是那个河南籍律师趁机炒作。


我也觉着这律师有点小题大作,这年头你敢说你河南一个骗子都没有?虽然2016年全国诈骗电话统计北广上位列三甲,河南不也排第5么?本来就是演戏,哄人一乐的,何必较真,开心就好。


鱼目巧混珠  背诗赛意在别处  
这年头炒作烂大街了。就连我以前的上司快80岁的马主任,都学会炒作了,天天在朋友圈里秀他的摄影技术,搞得我审美疲劳。昨日忽然变了画风,给我发一堆视频:别总吐槽CCTV整天只会让人活在新闻联播里,《中华诗词大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满满的正能量!


准确的说,这应该是中国古诗词背诵比赛。所谓的飞花令,也只是简单的背诗句游戏,并非真正的飞花令。说实话,挺佩服那些肚子里装上2000首诗词的人。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古诗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也是培养一个人文学素养的最佳源材料。普通人适当学习一些可以增强自身气质修养,算是一件好事。


忽然一激灵,古诗词里面竟然出现了毛泽东的诗词。整个近现代的诗人作品无一入选,唯选了毛的诗词,砸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毛,一转脸成了传统文化的代言人了?央视这是唱的哪一出?


名为《中华诗词大会》,充其量不过是利用中华传统文化开发出的一档综艺娱乐节目而已。本来,中学课本里也一直在学古诗词,没必要大造声势。大量的死记硬背,不求甚解,反到容易食古不化。


只能说,这种活动无非是打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大旗,夹带私货,以鱼目混珠,籍机替那毁灭中华文明的死魂灵洗白。
 
新年刚开年,唱戏的、敲锣的、喝彩的、较真的,轮番登场,好不热闹。当然,还是那句话:关起门儿来唱大戏,开心就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罕评李克强拍桌:至少不像我摔杯挂断电话

    下一篇: 穿山甲被灌水泥“增磅”  黑色产业链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