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拜年 官民齐喜
2016-02-09


众人祝大家猴年快乐(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28日,迎春雪环法拉盛,合家齐欢猴年吉。纽约法拉盛华商会为亚裔民众准备多月的贺猴年活动,吸引众多民众合家一起来看节目,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代表Linda孙传达了州长祝福,今天,大家可以自豪地庆祝农历新年,在全州的家庭和朋友聚集在猴年,体现了智慧,创造力和聪明才智。家人分享节日和良好的祝愿,同时尊重长辈和祖先,维护和丰富这一重要的传统节日
皇后区区长凯兹(Malinda Katz),谈她今日放下两个孩子和大家一起过新年。她的孩子比她厉害,在电脑上学写汉字。把大伙逗乐了,鼓掌表示加油。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今年纽约的孩子都受益,因为他们都放假了。非亚裔的小孩都会来了解华人的文化,为什么今天要放假。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M. Stringer)感谢华商会对黄历新年推广的努力和一直热心公益,为他们颁奖。
市议员顾雅明说,纽约通过黄历新年的学校假日,就是承认了华裔在纽约几百年的奋斗,尊重中国人的传统文化。
州众议员李罗莎(Nily Rozic).代表李文婷也出席。

(左上图)Jerry教84岁的老太太,跟着学剪了一个字;(左下图)陈辉泗先生,现场为民众写字;(右图)尚女士正在捏面(摄影/陈怡)

台上节目丰富,台下喝彩不断。同时,现场还有传授传统工艺。一位退休的Jerry喜欢把看到的美丽的物体用纸花表达出来。他用广告纸、红包供给制作了雪花、灯笼、3D的星星等等。不仅小孩感兴趣,一位84岁的老太太,跟着学剪了一个字,开心的带回家。尚女士在中国教中文,退休来美国后,捏面,一个个金猴、金鱼、花,逗得小孩吱吱喳喳。她表示,这个贺新年活动很好,传播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有写一手好字的陈辉泗先生,现场为民众写字。


现场气氛浓郁(摄影/陈怡)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庆黄历新年放假 众喜

    下一篇: 金猴迎春 孔厦巨幅海报揭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