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批重庆薄王遗毒 黄奇帆一脸沉重
2017-02-17


日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反馈对重庆“回头看”的情况,批重庆薄熙来、王立军遗毒。黄奇帆出席会议,听巡视反馈意见时,脸色沉重。而巡视反馈意见显示,黄奇帆的处境更不妙。

去年11月6日至今年1月5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重庆市开展巡视“回头看”。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2月11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国企腐败形势严峻等。

巡视组对重庆回头看反馈意见会议在重庆召开,2月13日的重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黄奇帆当天也出现在会场。黄奇帆没有坐在主席台上,而是坐在台下第一排中间的位置。重庆新闻联播还特地给了他一个大特写,整个会议过程中,黄奇帆脸色沉重。

这是黄奇帆自去年12月30日卸任重庆市长1个半月后的第2次公开露面。此前1月中旬,黄奇帆出现在重庆政协和人大会场。

去年12月30日, 黄奇帆辞去重庆市长一职。有海外消息称,黄奇帆将出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一职。但时至今日,这一消息迟迟地未得到官方证实。

巡视组反馈 黄奇帆处境更不妙

巡视组上述反馈的薄、王遗毒及国企腐败,或与重庆前市长黄奇帆有较大的关联。此前,与此相关的消息不断地被曝出。

1月2日,自由亚洲电台发表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的文章称,2012年薄熙来倒台后,重庆作为“唱红打黑”、政变未遂的基地,却没有根本性的改变。原因在于,黄奇帆以重庆市长的权力,阻挡真相的曝光与冤假错案的平反,使薄熙来用谎言和欺骗编织的阴影,一直笼罩在重庆。

去年11月25日,重庆钢铁集团前副总经理董荣华被调查。海外消息称,黄奇帆的儿子黄毅做的就是重庆钢铁的代理生意,从澳洲大批量进口铁矿石后,再以高价转卖重庆钢铁,多年来赚取惊人的回扣,造成重庆钢铁连年亏损。

姜维平近期披露,黄奇帆儿子的贪腐丑闻目前已败露,黄奇帆非常地紧张。

此外,去年12月21日,重庆市工商联主席、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科地产)董事会主席黄红云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黄红云涉徐翔等操纵证券市场案。

薄熙来、黄奇帆主政重庆期间,许多资产数以亿计的民营企业家被“打黑”搞得一贫如洗、家破人亡,而金科地产却在重庆及全国的江派窝点得到扩展。外界认为,黄红云与薄熙来、黄奇帆及江泽民集团的利益关系不一般。

12月27日,担任重庆高院院长近9年的钱锋调任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

姜维平的上述文章称,随着“唱红打黑”的钱锋及黄奇帆调离重庆,力阻重庆发展的最大障碍排除了,今年可能是重庆平反冤假错案年,而黄奇帆等将受到法律严惩。

黄奇帆被指是上海帮成员。2001年,黄奇帆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调任重庆市副市长,2010年1月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与薄熙来关系密切,曾自称“和薄配合默契,如鱼得水”。黄还涉嫌参与薄熙来、周永康政变。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现在说黄奇帆平安落地为时尚早,薄熙来干的很多不法之事,黄奇帆很难脱开干系。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承德一酒店KTV发生爆炸 伤亡人数不明!现场图曝光

    下一篇: 王岐山罕评李克强拍桌:至少不像我摔杯挂断电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