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对抗巡视?重钢高管被查或涉黄家腐败
2016-12-04


中共中央巡视组对重庆进行“回头看”后,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也随后到重庆,同时重庆钢铁集团原副总经理董荣华被调查,而黄奇帆之子被指是重庆钢铁生意的代理人。目前,重庆方面出动大量人员截访,阻止访民向巡视组反映情况。

王岐山几路人马杀入重庆

从11月10日起,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重庆进行为期2个月的“回头看”工作。

中纪委对地方杀“回马枪”,威力巨大。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首次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杀“回马枪”,随后,中纪委官网通报了30名领导官员。特别是辽宁省,有多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包括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辽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等。

11月24日,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在重庆召开会议,对重庆市委巡视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亲自到会并发表讲话,重庆市包括市委书记孙政才、市长黄奇帆、副书记张国清、纪委书记徐松南等高层都到会。

11月25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重庆钢铁集团原副总经理董荣华被调查。董荣华于2013年退休。

分析:王岐山要对黄奇帆动手了?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王岐山现在分几路人马杀人重庆——中央巡视组杀“回马枪”、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组及调查当地国企高层,按照今年首轮的“回头看”情况,王岐山很可能要对重庆下狠手。尤其是重庆钢铁集团原副总经理董荣华被调查,可能直接针对的就是重庆市长黄奇帆。

据海外媒体此前披露,黄奇帆的儿子黄毅是重庆钢铁生意的代理人,他从澳洲大批量进口铁矿石后,再以高价转卖重庆钢铁,多年来赚取惊人回扣,却造成重庆钢铁连年亏损。重庆国企亏得血本无归,黄奇帆的儿子几年来赚得盆满钵满。

报导称,重庆钢铁往年年亏30多亿元,单是今年上半年就亏空近18亿元。

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刊文披露,近期,黄奇帆儿子参与重钢的铁矿石生意的消息披露后,他的日子有点不好过,重钢破产的压力使其不得不进行资产重组,而黄的小兄弟主掌的重庆渝富公司出面拯救重钢,均显示黄的恐慌和胆怯,他的危险处境,有点类似2012年2月的薄王,从重庆官媒关于“回头看”会议报导的官员排阵可见,热锅上的蚂蚁黄奇帆就要玩完了。

姜维平说,黄奇帆一直主持重庆的经济工作、掌控重庆经济大权,重庆钢铁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正被调查;很显然,黄奇帆的儿子很可能与其有经济往来,而董荣华在重钢干了30多年,再深挖下去,就知道“回头看”的利剑是指向何人了。难怪民间有言:“二黄”倒“一黄”(黄兴国),还剩“一黄”(黄奇帆)也要“黄”。

黄奇帆涉嫌对抗中央巡视

就在中央巡视组进驻重庆进行调查后,重庆众多访民前往反映情况,结果发现,政府方人员重重封锁了中央巡视工作组的驻地渝州宾馆,且大肆抓捕前往递交信访材料的民众。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访民依然无处伸冤,巡视组驻地外围遭到政府雇佣的男子封锁,访民被驱逐或关押。

重庆访民潘先生12月1日说:“很多人要么就是被暴力袭击,或者被车拉到其他地方,或者是各个地方的信访部门、维稳部门直接把本地人强行带走。各个地方的维稳部门分别都派了人到渝州宾馆巡视组驻地外围拦截访民,也不让访民交材料。”

北碚区拆迁户辛国华被强行押到歇台子派出所非法关押。辛国华说,这两天起码有两、三百人去渝州宾馆巡视组反映情况。

报导称,访民估计,一个月内有三千人次前往巡视组,但成功投诉的人寥寥无几。

黄奇帆是上海帮成员,也涉嫌参与薄周政变。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薄熙来曾令黄奇帆带人马追赶王、并将王带回重庆。

据报,黄奇帆带的70辆警车包围了美国领事馆,当时领事馆内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搭起防线,在墙头架好枪,全副武装且子弹上膛,险些酿成大祸。

当年的中共两会上,黄奇帆还称,他与薄熙来配合的“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来劲”;但两会第一天,薄熙来就被免职。据悉,黄奇帆迅速揭露薄熙来的老底,说他在很多问题上与薄熙来意见相反等。

黄奇帆还揭露,薄熙来多次辱骂胡锦涛、温家宝,要搞臭温家宝和习近平等,薄还拍着他的肩膀说,今后“你就是总理”等。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天津市长戴相龙消失一年半后现身

    下一篇: 朱镕基之子朱云来再称市场“钱太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