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津市长戴相龙消失一年半后现身
2016-12-04

 


日前,前中共央行行长、前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现身河北调研。外界曾传戴相龙被调查,此前已消失一年半。

据财新网12月4日报导,久未露面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理事长戴相龙,近日重回公众视野。

据《河北日报》报导,11月28日下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戴相龙一行在石家庄与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会见。戴相龙一行到该省调研钢铁去产能及债务处理工作。

财新网称,戴相龙上一次现身公开报导是2015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旗下的《金融时报》在头版刊登了对戴相龙的专访,戴相龙主要谈的是全国银行业经营管理工作。

据公开资料, 戴相龙1993年7月至2002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行长;2002年12月至2007年12月先后任天津市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天津市委副书记等职;2008年1月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理事长;2013年3月卸任;次年1月退休。

传戴相龙被查 中纪委做六点决定

2015年4月8日,《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说,戴相龙被调查,主要针对的是其在任央行行长、天津市市长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期间,疑似利用其影响力或掌握的内部消息为亲属牟取利益。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5月号报导,3月23日,戴相龙带着“交代书”向中纪委自首。4月3日,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对戴相龙约谈,宣布对其正式展开调查处理的六点决定,其中包括:主动就个人问题作较全面的交代;调查期间不准离开本地区;即日起不准和涉及有关案情的亲属、同事等搞串联或讨论有关案情;在被调查、审查期间,如能主动配合,或得到宽大处理等。

同年4月24日,《金融时报》刊登了戴相龙的专访。此次戴相龙“露面”,外媒称似有辟谣之意。有议论说,深陷舆论漩涡中心的戴相龙有可能平安着陆。

2015年6月,戴相龙的女婿、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被捕。之后又多次传出戴相龙被调查的消息。据媒体披露,车峰案不仅牵扯戴相龙、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还涉江派前常委曾庆红和现常委刘云山。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热炒王岐山《求是》署名文章 信息量大

    下一篇: 黄奇帆对抗巡视?重钢高管被查或涉黄家腐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