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钢年亏43亿 传涉及黄奇帆家族贪腐丑闻
2017-01-25


黄奇帆治下的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再次亏损43.75亿元。而此前媒体披露,黄奇帆之子向重庆钢铁高价转卖进口铁矿石,致重钢严重亏损。

重钢连年巨亏

1月24日晚,重庆钢铁发布公告称,2016年公司净利润预计为亏损43.75亿元。这将是重庆钢铁连续第二年亏损,2015年重庆钢铁净利润亏损59.87亿元。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重庆钢铁股票(601005.SH)在2016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重庆钢铁”股票也将变更为“*ST重钢”,公司债券“10重钢债”(122059)将被暂停上市交易。

重庆钢铁业绩近年来一直堪忧,仅官方的数据,2011年、2013年和2015年均为严重亏损,亏损额分别为14.7亿元、25亿元和59.87亿元。

据财新网消息,仅2012年和2014年在获得政府补贴的情况下获得微利9881万和5143万元。截至2016年9月底,公司总资产379亿元,总负债357亿元,资产负债率已经超过94%。

网曝黄奇帆之子利用重钢敛财

重庆钢铁一直巨亏,但据海外媒体此前披露,黄奇帆之子黄毅却利用重庆钢铁大发横财。

报导称,黄毅是重庆钢铁生意的代理人,他从澳洲大批量进口铁矿石后,再以高价转卖重庆钢铁,多年来赚取惊人的回扣,却造成重庆钢铁连年亏损。重庆国企亏得血本无归,黄奇帆的儿子几年来却赚得盆满钵满。

姜维平:王岐山准备抓捕黄的材料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去年9月曾刊文说,在重庆经济处于崩溃边缘的严峻形势下,黄奇帆靠虚假数字和欺骗混日子。

姜维平说,在山城历经“六朝元老”而不倒的黄奇帆,只是因为儿子独揽重庆钢厂与澳洲某外资矿石生意,发了大财,他是有钱行贿买官而已。但王岐山不吃这一套,中纪委巡视组经过8个月的审计,发现他以权谋私的严重经济问题。

他说,习近平当局一边频繁地进行人事安排,如中共重庆经信委前主任沐华平升任重庆副市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桂平调任重庆副市长;一边准备抓捕黄的材料。

2016年11月25日,重庆钢铁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董荣华被调查。黄奇帆任重庆市长期间,一直主管经济大权,而董荣华一直任重庆钢铁高管,直至2013年9月才退休。

12月21日,重庆市工商联主席、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黄红云被撤销中共全国政协资格。黄红云与薄熙来、黄奇帆关系不一般。黄红云的金科集团在薄熙来、黄奇帆的“唱红打黑”运动中,非但没有被打击,反而加速江派窝点在全国扩张。

12月30日,黄奇帆“辞职”,其职务由习近平当局的“空降部队”张国清接替。外界认为,作为江派地方大员的黄奇帆,直至如今还没有任其它职务,其前景不妙。

黄奇帆是上海帮成员,涉嫌参与薄周政变。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薄熙来曾令黄奇帆带领重庆警队追赶王,包围了领事馆,险些酿成大祸。

而且黄奇帆在当年的中共两会上公开称:“我和薄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来劲。”

但当年两会结束后的第一天,薄熙来就被免职。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京沪禁止农民工开的士 城里人打的更难了

    下一篇: 800公民联署促周强下台 斥其为〝首席大法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