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禁止农民工开的士 城里人打的更难了
2017-01-25


在中国打的变得更难了。优步去年八月份撤出该市场,将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然后滴滴出行处于一个几乎垄断的地位,开始提高价格,削减折扣,并降低给司机的补贴。

《石英》报导说,现在,事情变得更糟糕,特别是随着黄历新年到来,旅客大量增加。从1月28日开始,在持续一周的新年假期里,数亿人回家乡或出门度假。

中国通勤者最近几天抱怨,由于司机们回家了,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打的变得更难。虽然假日期间司机短缺不是新鲜事,但是本月的情况比往年更糟。上海一名滴滴出行客户告诉本地媒体,她的通勤费比平时高了十倍。
在这些挫折的背后是中国的士行业的一个更大问题:一些大城市开始实施反农民工的规定。

上个月,中国几个一线城市发布了的士行业新规。最有争议的规定来自北京和上海。它们现在要求,的士司机不仅仅需要本地驾照,而且需要本地户口。虽然这些规定在美国可能被视为歧视,但是在中国却是司空见惯。

其他大城市(包括广州和深圳)则把门槛设得低一点,仅要求的士司机有本地居住证。

滴滴出行最近开始将农民工从它的司机名单当中删除。

滴滴出行发言人告诉《石英》:“我们将逐渐让运营符合不同地方的规定。”

当上海政府去年十月份发布新的出租车司机规定草案的时候,滴滴出行强烈抗议,说该公司不到2.4%的司机有本地户口。滴滴出行发言人告诉《石英》,真实的比例可能更高一些。她说公司针对当局反农民工的规定,在研究相应的计划,以应对可能的司机短缺。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解密文件:研究超自然力量的“星门计划”(图)

    下一篇: 重钢年亏43亿 传涉及黄奇帆家族贪腐丑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