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这个市有4任市委书记都出事了
2017-01-25


中共官场内部腐败的严重程度触目惊心,官媒常用“塌方式腐败”来形容这一状况。据报,安徽淮南市连续有四任市委书记先后“出事”,这四人分别是陈维席、陈世礼、杨振超、方西屏,他们有人是在任上落马,有人是升迁后被查。

陈维席于1996年被任命为淮南市委书记,2003年4月,陈维席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随后,前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世礼接任淮南市委书记。2007年8月,陈世礼被“双规”。

据大陆《中青报》报导,因涉入一起非法集资案,2005年10月,陈维席被撤销安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并由副省级降为正厅级巡视员。陈维席被指“失职”,作为一名副省部级干部被查,在当时一度引起较大影响。

报导称,陈世礼被指利用其任淮南市市长、市委书记职务的便利,索取收受他人人民币511万元,美元1万元,价值103.16万余元的财物。2008年12月,陈世礼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在陈世礼被查后,安徽省经济委员会主任杨振超2007年7月被调任淮南市委书记。2016年5月杨振超被查,曾与杨振超“搭档”的淮南市市长曹勇也被查。

报导说,杨振超主政淮南市6年,当地人却认为他毫无作为,没有政绩。甚至有知情人士称,他爱打麻将以至于上班时经常无精打采。

杨振超被查,其成为“十八大”后继安徽省前副省长倪发科、安徽省政协前副主席韩先聪后,第三个落马的安徽省省部级官员。

安徽政界知情人士透露,杨振超案发可能涉及其主管全省国企系统期间和淮南市委书记期间的问题。

杨振超被查后,安徽省商务厅厅长方西屏被平调淮南任市委书记。2014年8月,方西屏也落马了,其胞兄方东屏也被查。

据调查,方西屏的贪腐问题主要发生在任池州市市长、安徽省商务厅厅长期间。2016年7月,方西屏被判刑12年半。

此外,落马的安徽省“首虎”倪发科及方西屏被指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关系密切。1960年6月从安徽农学院林学系毕业后的江泽慧曾长期在安徽工作及为官。

方西屏是江苏南京人,与倪发科是老乡。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至2006年,方西屏在安徽六安任副市长和市委副书记。期间,倪发科任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和市委书记,一直是方西屏的上级。

当地有知情者称,他们两个关系很好,方西屏出事更多是在六安。

据称方西屏在安徽依仗江泽民的势力胡作非为,与倪发科联手做了许多伤天害理的事。

倪发科曾因欺骗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被朱“怒斥”,但倪仍一路被提拔,直到副省长。中共官媒去年10月曾刊文称,倪发科的“包天之胆”是谁给的?

有报导称,倪发科是江泽慧的女婿。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俄媒:习近平裁一批高级军官 江派受挫

    下一篇: 安徽官场曝丑闻 镇书记竟裸身与女子共处被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