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女少将 人大资格缘何蹊跷终止
2015-12-02
11月27号,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上,董尤心等6名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资格被终止,之前海外媒体也有关于她被〝双规〞的传闻。身为中共军中为数不多的女少将,董尤心为何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以及她的经历受到关注。

董尤心是中共总参谋部信息化部原副部长,身兼全国妇联副主席职务。这次被终止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资格的6人中,只有她和〝世贸天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增和,是没说明理由就〝辞去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另有一人是因涉嫌受贿犯罪,三人是由于工作调动。

董尤心现年54岁,公开履历显示,她是河南洛阳人,长期在总参谋部工作。2011年,董尤心调任总参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副军职),2012年改任总参信息化部副部长,同年6月被授予少将军衔,成为军中为数不多的女少将。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在中共的军队体系里面,技术官僚通常都不太吃香,通常都只能做到文职干部,军衔不是军职的。这个董尤心她有所不同,她原来是技术出身的,所以她最高就做到总工,就给她一份副军级待遇。但后来她变了,改任‘信息化部’副部长,这就是军职了。就是有一定的权力了,不一样了。〞

今年6月,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的消息透露,董尤心在任总参〝61所〞,也就是信息化研究所所长时,加入军中〝河南帮〞,获得谷俊山、贾廷安的帮助升为少将。

军方消息人士同时透露,董尤心当时已被军委纪委〝双规〞,涉嫌接受约700万人民币的贿赂。这是针对军中〝河南帮〞的继续敲打。

郑浩昌:〝另外一个提到她是‘河南帮’,这是有可能。但是她这种位置的人,即使在‘河南帮’里面,她也估计起不到太大作用。通信部现在叫信息化部,总体上来讲是个技术部门,如果说她和谷俊山什么勾结的话,那她可被利用的成分是有限的。因为她实权有限,她是以技术为主。〞

目前并没有来自当局的消息,可以证实董尤心是否被〝双规〞。但董尤心所在技术部门的敏感性,引发关注。

董尤心曾担任总参信息化研究所所长,也就是总参三部(技术侦查部)下属的第61研究所。

英文《大纪元时报》今年9月,曾发表记者Joshua Philipp历时两年的调查报导,揭秘中共军事—工业联合体的内部结构。文章引用一名曾在中共主要间谍部门工作过、但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61所〞是中共经济间谍活动中,最有权势的组织之一。〝61所〞很多骇客单位编码的前面两码是〝61〞,例如:61398部队,这个部队的5名骇客去年被美国司法部起诉。

时事评论家横河:〝总参不管对内的网络控制,那个归公安部管。信息战就是他们管,就是网络战,这个部门就是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的指挥部门。〞

今年在习近平访美前,美国的电脑系统被黑客入侵,窃取大量资讯,引发美国各界就如何应对中共的网路攻击,发生激烈争论。习近平不得不派〝特使〞先去〝灭火〞。

横河:〝我觉得可能性最大的是,有人利用这次攻击给习近平难堪,然后现在要找替罪羊。总参信息化部很可能是执行部门,执行网络攻击。(董尤心)她的级别不至于敢在这个时候搞一个特别的攻击。打了她以后,实际上是警告上面指挥她的人。〞

目前,全国妇联官网上,董尤心还在妇联领导的名单里,她是否会进一步失去官职,或面临其他处理,还有待观察。
    来源: 尚燕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尔街日报:中国制造业低迷 经济增长目标难实现  

    下一篇: 人民币纳SDR 专家指经济实力待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