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成员或11变13 习近平之下是他?
2015-12-02

中共军改近日已启动。外界分析对中共军委高层的人事变动,将可能由11至13人组成,军队4总部、7大军区将〝重新组合〞。外界还猜测,65岁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或将留任,成为习近平的第一助手。

11月24至26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已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上习近平称,将组建新的军委纪委、新的军委政法委,调整组建军委审计署,军方现有的7大军区将重新调整等。

中共军改引发了外界对中共军委高层的人事猜测,军委将可能由11至13人组成。分析认为,现任11名中央军委委员中,除习近平为军委主席外,其他2名军委副主席和8名委员中,68岁的军委副主席范长龙、70岁的海军司令吴胜利、68岁的空军司令马晓天、67岁的国防部长常万全、68岁的总后部长赵克石到中共〝十九大〞时,因年龄过界问题将可能会退休。

如果未来仍设军委副主席,65岁的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或将留任,担任军委常务副主席,成为习近平的第一助手。

据相关报导,许其亮是张震提拔起来的军官。另外,65岁的总装备部长张又侠也是军委副主席的热门人选。许其亮将有可能接替范长龙的职务,张又侠有可能接替许其亮的空缺。

据外媒报导,张又侠与习近平关系密切,2人都来自陕西,同属太子党。

64岁的总参谋长房峰辉,被认为是未来军委副主席或新的参谋总长热门人选。房峰辉被指是胡锦涛、习近平的人马,先后得到过胡、习重用。

三机构人选引关注

新组建的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以及调整组建的军委审计署,这三个机构因与习近平上台后连续3年的军中反腐息息相关,相关人事动向引人关注。

有分析认为,64岁的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因总政治部将被削弱,可能会空降出任某战区或军种主官,从而进入军委。

现任军委办公厅副主任钟绍军与习近平关系密切,因曾长期跟随习近平,从浙江、上海一直到现今的中南海。外界猜测,钟绍军有可能执掌审计署,而军中反腐悍将刘源将有可能执掌军纪委。

据悉,本次军改或将7大军区调整为东、西、南、北4大战区,总参谋部将加强,其它3总部将缩编为中共中央军委机关的内设职能部门,国防部的权力将加强,成立陆、海、空3军指挥司令部等。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内蒙银行原董事长杨成林受审 涉案6亿元

    下一篇: 李克强不客气了 反击发出重要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