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短命建物 每年浪费2.3兆
2015-12-19
陆媒今天报导,各地存在大量“短命建物”,例如西安市16年的高楼爆破,郑州仅5年的天桥也面临同样命运,每年因此导致的浪费超过人民币4600亿元(新台币2兆3000亿元)。

天津媒体近日报导,名门广场、水岸银座2个问题大楼将被拆除,涉及业主超过万户。新文化报指出,1个月前,西安市一座1999年落成的118公尺高楼爆破拆除,成为“中国第一拆”。

几乎同时,郑州一座2010年建成的天桥,因与当地地铁工程发生冲突,已被整体拆卸。短短两个月内,就有3起成本巨大的地标性建筑倒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另外,云南河口斥资2亿7000万元建设的“中国-东协河口国际旅游文化景观长廊”,落成3年花费3亿元拆除。建设投入8亿元、曾是亚洲最大室内足球场的沈阳绿岛足球场,不到10年就因使用率不高爆破拆除。

报导引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估测,2011至2015年期间,大陆每年拆除的建筑面积约为4.6亿平方公尺,按每平方公尺成本1000元计算,每年因过早拆除导致的浪费就达4600亿元。

同时,研究院对2001年至2010年公开报导的54处过早拆除建筑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不合理拆除的竟高达90%;不合理拆除中,因商业利益、形象政绩等原因,严重不合理拆除的占55%。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万科被恶意收购背后的真相:大规模洗钱!

    下一篇: 高中生跑步跑断腿 竟是碳酸饮料喝太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