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教育部长袁贵仁将被换掉 习近平旧部出任?
2015-12-19

近日,大陆网传复旦大学党委书记、习近平旧部朱之文已进京出任教育部副部长。现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已年满65岁。有看法认为,朱之文或将接替袁贵仁的职务,出任教育部部长。

网上官方简历显示,朱之文,1958年10月出生,福建东山人,1976 年6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系财务会计专业。在厦门大学曾担任党办主任,校长助理,副校长。2000年3月任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厅长等。2005年6月任宁德市委书记。2006年10月任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2011年9月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朱之文曾长期任职福建,从朱之文的简历与习近平的简历看,朱之文在福建工作期间与习近平有多年交集,属习在福建工作时期的旧部;有传闻称朱之文是习近平的“铁杆儿”;也有消息指习近平很看重朱之文。

近几届,中共教育部部长都是从教育部副部长任上被提拔,因此有看法认为朱之文很可能会接任教育部长一职。

近期,大陆5名高校校长或副校长出事,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的深入,教育系统料将被全面清洗与调整。
    来源: 沈玉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以外也重霾 飘洋过海到邻国

    下一篇: 财新泄露朝鲜乐团事件真实原因 “有人耍花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