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雾霾经济夯 车载防霾器最吹牛
2015-12-07

汽车防霾产品近来在中国大陆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不过,陆媒报导,汽车防霾“多数不靠谱”,其中车载防霾器最是“忽悠”(唬弄)。

大陆广州日报今天报导,市面上标榜的“车载防霾器”,其实就是“车载净化器”,仪器带有过滤功能,能将车内空气再过滤一遍。但这早不是新鲜技术,现在只是重新包装一下,重出江湖。

报导说,车载净化器定价约人民币250元至800元(新台币1250元至4000元),一旦包装成“车载防霾器”后,售价从400元起跳,高的甚至能超过1000元。

目前大陆不少创客盯紧“雾霾经济”,相信未来一段时间还有会新一批“车载防霾器”亮相。

报导说,车载防霾器虽然有用,但实际上没有什么技术成分,只是滤清材料不同,有时候一台防霾器成本也就几十元而已。

报导说,甚至有车企标榜“发动机防霾”,但事实上在汽车业发达的美国、日本、德国、法国和英国等,从未听过汽车发动机能够清洁空气。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陆北京雾霾太严重 首度空污红色预警

    下一篇: 添加触媒酿灾 长春化工厂1死1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