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触媒酿灾 长春化工厂1死1伤
2015-12-07
长春石化集团苗栗二厂今天进行压克力树脂制造程序时发生工安意外,2名现场作业员工1死、1重伤,检警下午相验死者遗体,将择期解剖,并进一步调查厘清事故原因。

这起意外发生在上午10时50分左右,位于苗栗市的长春化工二厂传出2名员工受伤,消防局获报到场时未发现火烟、燃烧痕迹,也没有化学气体外泄,但1名曾姓男子(31岁)倒卧工作台附近,头骨疑遭撞击破裂,明显死亡;另一名江姓员工(27岁)双手虎口、头皮撕裂伤、左前臂和右手腕骨折、脸部遭灼伤,经送往卫福部苗栗医院后转送林口长庚救治。

厂方指出,员工当时应在进行压克力树脂制造程序,制程作业主要是将二甲苯等触媒溶剂添加注入槽型反应器,一人在第3层工作平台上作业、另一人在地面区支援,不料,投料过程中发生化学反应,高压瞬间宣泄,怀疑曾男因此遭喷飞,头部遭重击,江男也遭波及受伤。

受伤的江姓员工是家中独子、未婚,今年3月才进入长春化工厂,任职不到1年,家属以为他工作性质是“坐办公室”,今天闻讯赶到医院时难以接受,错愕不已。

曾姓死者工作资历约2年,检方下午初步相验遗体,头部有伤口,预计10日进一步解剖,确认是否有异物打入,暂无法判定死因。检方以证人身分传讯工厂方干部,后续将参酌劳检局调查资料,厘清意外发生原因。

县府环保局也成立环境事故应变小组前往查察,工人于槽型反应器进行第3次添加触媒(过氧化物)时发生意外,所幸未有气体外泄。环保局指出,制程使用甲基丙烯酸甲酯等9种原物料,均非属毒化物,现场制程设备持续操作运转。

长春化工苗栗厂指出,现场并无其他设备异常或化学品外泄,对于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表示歉意,将全力协助伤者后续医疗及死者丧葬事宜。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陆雾霾经济夯 车载防霾器最吹牛

    下一篇: 西南财大教授大闹赴美航班遭刑拘(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