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北京雾霾太严重 首度空污红色预警
2015-12-07

中国大陆北京市官方7日傍晚宣布,将于8日早上7时至10日中午12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内容包括视情况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业及事业单位可实行弹性工作制,以及车辆单双号限行。(中新社提供)

中国大陆北京市官方今天傍晚6时宣布,将于8日早上7时至10日中午12时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届时,中小学及幼儿园不但可视情况停课,还将实施半数车辆不准上路的单双号限行。

北京市应急办公室宣布启动的“空气污染红色预警”,内容包括视情况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业及事业单位可实行弹性工作制。

这一红色预警对北京市民影响最大者,莫过于车辆单双号限行。也就是,车牌号码最后一号为单数者,只能在单日上路,双日禁行;最后一号为双数者,只能在双日上路,单日禁行。

这项预警还呼吁北京市民做好健康防护。

大陆官方将空气重污染预警分为4个级别。由轻到重依次为蓝色预警(预警4级)、黄色预警(预警3级)、橙色预警(预警2级)、红色预警(预警1级)。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最近发生在天津的这一幕,可能展现了人性最卑劣的一面

    下一篇: 大陆雾霾经济夯 车载防霾器最吹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