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薄案人物接连神秘死亡 红二代透露8个字
2015-12-07
近日,薄熙来案的关键人物徐明突然死亡,官方未披露死因,引发质疑和猜测。中共“红二代”对徐明的死在微博发评论时用了八个字:“白热化了,一个启示”,暗示习江博弈达到白热化程度。此前,办理谷开来案的合肥检察院检察长离奇自杀,薄熙来案的主审法官被传自杀。

薄熙来“金主”徐明猝死 死因未知

据多方报导,与薄熙来案有牵连而颇受关注的大连实德集团创始人徐明12月4日在狱中死亡,终年44岁。据报,徐明的死因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

徐明是涉薄熙来案的关键人物之一,曾在2013年8月薄熙来的庭审中出庭作证。根据济南法院公布的证词,徐明多年来给薄家大笔贿赂,包括为薄瓜瓜支付信用卡账单,并为谷开来的法国别墅支付资金等。

徐明被外界称为薄熙来的“金主”。有消息称,徐明最终以行贿罪获刑,刑期4年半,属从轻处罚,应该在明年9月服满刑期。

徐明在狱中突然去世,关于其死因官方未有任何披露。据外媒报导,徐明死后,其遗体已经被迅速火化,骨灰于12月6日被运回山东,在当地举行追悼会,低调吊唁。

徐明的猝死引发质疑和猜测。此前曾有传闻徐明死于狱中。外界有一种推测认为,徐明当庭指控薄熙来的经济犯罪,可能招致薄家和江派势力的憎恨。其现在突然死在狱中,事出蹊跷,不排除有他杀的可能。

对于徐明的死亡,中共少将蔡长元之子蔡小心在微博发了一条评论:白热化了,一个启示。

该评论被认为是在暗示:徐明之死或与习江斗的背景有关,不排除是江派灭口。

有网民跟帖表示,中共的政治和纸牌屋一样充满了阴谋诡计,这是谋杀,没有疑问。

谷案检察官自杀 薄案主审法官被传“自杀”

薄熙来案和谷开来案曾备受海内外关注,而涉薄、谷案的人员亦是敏感人物,包括审理薄、谷案的中共公检法官员。

据官方报导,今年7月28日清晨,曾办理谷开来杀人案的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满铭安被发现在合肥一小区内自缢身亡。满铭安此前曾任合肥市检察院中共党组书记、检察长近10年。

但官方通报并没有透露满铭安自杀的原因。

今年4月初,网络上传言薄熙来案主审法官王旭光于4月1日凌晨2时50分自杀身亡,引起网络热议。2日下午,现任最高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的王旭光对外界表示:“谢谢关心,我很好,请放心!”

查阅发现,转发最多的网帖是一个名叫“梅子-红墙梦”的网民转的一篇长微博。该微博还声称,初步判断王旭光是因为患了严重抑郁症而自杀。

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频发生

近年来,中共各级官员蹊跷死亡的事件频频发生。

据大陆媒体不完全统计,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24日,非正常死亡的中共各级官员就达54人,其中自杀身亡者有23人。《新京报》统计,自2014年1月1日至7月31日,至少已有31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至少有16人被官方认定为自杀或排除他杀可能,有13人是跳楼而亡。

而2013年网络曾流传一份中纪委内部统计资料,显示大陆各级别官员失踪、外逃、自杀死亡者多达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踪,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自杀死亡。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明狱中猝死细节曝光:在洗手间突然倒地

    下一篇: 遭遇大尴尬 朱立伦被放在台上呆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