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通缉犯”逃美13年后自首
2015-12-05

12月5日,名列中国“百名红色通缉令”第4位的原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玉荣,在美国司法部门的配合下回中国投案,结束了长达13年的逃亡生活。

根据中共司法机关通缉,2002年8月,黄玉荣因涉嫌贪污受贿,逃往美国,在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令中编号为A-417/3-2005。星期六(12月5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发布声明称,外逃美国长达13年的“贪官”黄玉荣已经回国投案自首。

消息说,从美国返回的黄玉荣1951年出生,出逃前曾任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今年4月10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文《国际追逃追赃启动“天网”行动“天网”到底是一张什么样的网?》中称,“天网”行动是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部署开展的针对外逃腐败分子的重要行动,“天网”行动国际追逃追赃共有9种方式,其中国际追逃方式可分为引渡、非法移民遣返、异地追诉、劝返等4种;追赃方式一共有5种。

文章称,“天网”行动是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部署开展的针对外逃腐败分子的重要行动,今年3月正式启动。3月28日,两名潜逃至国外的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随后不久,22日,中共公布了100名涉嫌犯罪外逃的人员名单,其中不仅包含这些人的姓名、性别、职务,还有照片、证件号码、外逃时间和涉嫌罪名等信息。据中纪委网站信息,遭缉查的100人是"涉嫌犯罪、证据确凿的外逃人员",已经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正在全球范围追捕。100人中包括77名男性、23名女性。

25日,首名红色通缉令嫌犯戴学民已经落网。其"红色通缉令"上的编号为A-19/1-2002。戴学民曾任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营业部总经理,涉嫌贪污1100万元,于2001年8月潜逃出境,近期改换身份、持外国护照潜回国内,被上海等地公安缉拿归案,目前处于刑事拘留中。

今年5月,美国彭博新闻社最先报导了杨秀珠在美被拘留的消息。美国移民执法部门当地时间28日证实,出逃海外的“中国第一女巨贪”杨秀珠在美国被拘押,目前正在等待遣返。
BBC中文网报导,9月,遭红色通缉令通缉的原温州市明和集团法人代表杨进军成为第一名成功从美国强制遣返中国的外逃人员。

12月1日,外媒从中共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了解到,已经掌握了被追逃15年,曾就职上海海事局吴泾海事处出纳的顾震芳的下落。这名曾拥有大学文凭的公务员在泰国嫁给了一名当地人,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2006年,顾震芳因触电意外身亡。

众所周知,中共的大规模制度性腐败,在江泽民上台后表现的尤为严重。没有实力的江泽民为了巩固权力,有意让大大小小的官员都能用权去赚钱。共同腐败的政策,迅速使中共数千万官员整体极度腐败。

江泽民透过腐败来培养自己的势力和亲信,在党政军各系统培植起由众多贪官污吏构成的江氏帮派体系。国有资源被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几大权力家族瓜分。而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更有“中国第一贪”的称号。

中共从上至下疯狂敛财成风,官越大越敢干。周永康倒台后爆出了“四川帮”、“秘书帮”、“石油帮”、“政法帮”等等,在军中被称为“东北狼、西北虎”郭伯雄、徐才厚帮案背后则曝出其在军中的势力盘根错节,卖官鬻爵,聚敛财富。江泽民公然大搞裙带关系,使得整个国家权力腐败蔓延,更加不可收拾。
    来源: 夏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滩惨案罪责难逃!传韩正五中全会遭问责

    下一篇: 习近平辞职?官媒中新社严重犯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