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高层震荡持续 8名核心人物6人消失
2015-12-05



中信证券又有两高管被带走,分别为中信证券投行业务负责人陈军(图左)和中信证券国际投行业务负责人闫建霖(图右)。目前尚不确认这二人是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

今年8月以来,中信证券陷入持续震荡。日前,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中又有两高管被带走,到目前为止,中信证券执行委员8人中已有6人被带走调查或协助调查。

大陆财新网12月4日报导称,被确认带走的两人分别为中信证券投行业务负责人陈军和中信证券国际投行业务负责人闫建霖,目前尚不确认这二人是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

知情人士称,目前负责投资银行业务的陈军已经从公文签字流程中消失了,由副总代为签字。

现年46岁的闫建霖,2006年3月加入中信证券,曾负责组建中信证券投资银行房地产金融业务线、投资银行房地产金融行业组,2009年由中信证券派至美国摩根士丹利以及合资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合伙有限公司(CSIP)工作交流。

今年12 月初,美媒《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今年4月上交给美国联邦政府贿赂调查的一份文件显示,作为知名度最高的国有企业之一,中信集团(Citic Group)曾向摩根大通推荐3名候选人最终进入这家银行,其中两名2010年以培训生身份进入摩根的中国人士由中共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推荐。

目前,官方没有证实闫建霖被带走是协助调查还是被调查,也无法获知是否与刘乐飞有关。据港媒早先消息称,曾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的刘乐飞已被停职并要求交代问题。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陆发生股灾,有知情人士曝出江派利益集团在幕后恶意做空A股并阻挠救市。习近平当局7月开始彻查以来,中信多名高管纷纷落马。

目前,中信证券涉案高管已达14人。而作为中信证券内部最高经营管理机构的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8名执委中6人已被带走。除陈军和闫建霖外,还包括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博明、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以及委员葛小波和刘威。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戴玉庆紧咬不放 二审开庭继续检举曾庆红侄女

    下一篇: 中共绝密档案:2万特种兵18年掏空一座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