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受聘政法大学教授 质疑声浪四起
2015-12-07

中国大陆前乒乓球冠军邓亚萍在被外界批评打造“即刻搜索”失败,败光人民币20亿元之后,日前被中国政法大学聘为兼职教授,引起师生不满,反对声浪四起。

大陆媒体报导,中国政法大学已颁发兼职教授聘书给邓亚萍。由于邓亚萍受聘教授的程序和相关文件并未公开,再加上邓亚萍是运动员出身,受聘一事引来了多方的关注和质疑。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408班学生徐恒公开上书校方,质疑聘用邓亚萍的依据,要求校方公开聘用的决策程序、生效时间以及邓亚萍的工作职责和待遇。

徐恒认为,大学是学术的殿堂,不能盲目引入名人,败坏学校的学术风气。

徐恒的公开信6日凌晨一经上网,得到很多评论和转发。其中有网民评论,“一个说人民日报62年没出过假新闻的人,居然成为法大教授”、“法大请的是体育老师吗?”

政法大学的教授们也都在微博上发表自己的看法。

认证名为“《中国学术评论》主编、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的网友杨玉圣发表微博原文如下:“法大乃鄙人之婆家(因在此大学任教十三载),且系鄙人之娘家 (因在此获得法学博士学位),故对该大学感恩戴德。然,因学校当局未经正常程序而聘任邓女士为兼职教授,为洁身自好、拒绝污染计,本人决定逃离这所‘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

认证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的网友方流芳则发表微博说,体育教练能否成为教授?大学本来应当把体训项目外包给教练,而不是把教练变成教授。体育教练在高校成为专职教授是一个中国特色。

邓亚萍担任兵乓球运动员期间,曾连续获得2届4个奥运冠军,于1997年退役。退役后的邓亚萍于2009年4月就任中共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2010年10月,邓亚萍出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她曾以“人民日报62年没有假新闻”的演讲发言引起舆论哗然。

2010年,谷歌(Google)退出大陆市场后,《人民日报》同年成立“即刻搜索”,想要打造“中共的谷歌”,由邓亚萍兼任总经理。“即刻搜索”成立3年投入20亿,最后全部泡汤。“即刻搜索”宛如豪赌般的挫败,成为邓亚萍从政转商输得最惨烈的一役,邓亚萍也于2013年8月离任。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退休厅官遭三亚城管欺负 “裸奔”4小时(图)

    下一篇: 最近发生在天津的这一幕,可能展现了人性最卑劣的一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