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口孜镇强征建造化工厂 村民阻拦二十余人被抓
2015-03-28


安徽阜阳孜口镇杜康村村民不满政府低价征地建造化工厂,3月26日阻拦强征人员无果,反遭警方暴力对待,多人被打伤,二十余人被抓。当地村民反映,截至3月27日周五傍晚,仍有部分村民未获释。

安徽省阜阳市颖东区口孜镇政府拟在杜康村征地建造化工厂,由于赔偿过低且担心污染问题,村民们均不同意征地。本周四,当局派人进村丈量土地,与村民发生冲突,多人被警察打伤、抓捕。

从发布在网上的照片可见,现场聚集了大批头戴钢盔,手持盾牌的警察以及身穿迷彩服的人士,一些村民被四脚朝天抬走,有人膝盖及手部受伤流血,还有一名老妇神情哀痛,坐在地上。

当地一名村民周五告诉本台,截至目前,仍有部分被抓村民未获释。

记者:“昨天有人到你们村里来征地,有这么一个情况吗?”

对方:“有有有。”

记者:“还抓走了很多人是吗?”

对方:“对,还打人。”

记者:“有没有送医院的?”

对方:“送医院的有,头打破的也有。派了武警下来打的。”

记者:“抓走了多少人?”

对方:“抓走二十个人。”

记者:“现在放了吗?”

对方:“有的放出来了,有的没放,送到阜阳去了,那是没放的。”

记者:“你们都不知道他们被关到哪里去了是吗?”

对方:“不知道。”

另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当天来了数百名警察及政府人员,他们用警棍及钢盔殴打村民,不少人都被打伤。而政府至今未就事件作出表态,

“他派了公安和特警,防暴队,还有区政府和镇政府。他们过来大概有几百人吧。他们过来就是丈量土地,他先修路,这个路占用多少地,赔你多少钱,他们(村民)不同意,结果就吵起来了。他们就要强制执行,最后就搞起来了,抓走二十多个,打伤了好几个,他全部是用钢盔和警棍打的。”

本台记者周五分别致电当地政府及派出所,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上述村民对记者说,政府给出的征地赔偿一亩地才3万多元,而且是用来建造为附近煤田服务的化工厂,令村民们不满,

“是不愿意征地,这个地只给3万7千多一点,太便宜了,全部都是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

记者:“你们这个地如果自己种庄稼的话,一年收入大概有多少?”

对方:“一亩地收成大概2000块钱一年,(征地以后)固定收入没有了,关键他这个地收走了以后,他不是搞其他的,全部造化工厂,对人体太伤害了。”

记者:“你们知不知道他要建什么样的化工厂?”

对方:“他要建焦炭厂、电厂,这边不有个煤田嘛,在这边提炼,全部是化工。这个污染对人体伤害太厉害了。”

记者:“他准备征地建厂的时候有没有发布一些环评报告,告诉你化工厂是合格的,不会造成十分大的污染。”

对方:“没有说,他就说征地,在这里搞开发。他不说搞化工厂,其实都是化工厂。”

事发后,不少村民将强征视频上传到优酷、土豆等网站上,但均未通过审核,原因是煽动社会造成不利影响。有网民控诉,这就是披着社会主义的皮,打着为人民服务的旗号,行土匪之实。
    责编: Amy

    上一篇: 人民币今年将保持坚挺

    下一篇: 人大的一位副委员长 相信很快就会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