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至今中国房企海外发债大幅放缓
2015-03-28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简称:穆迪)周三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及房地产市道不景气下,年初至今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海外发债量大幅放缓。

根据穆迪的统计,年初至今,只有按6家该行有进行信用评级的中国房企有在海外发债融资,发债金额仅47亿美元。相对而言,去年同期则有20家中国房企在海外发债,发债金额92亿美元。

穆迪相信,除了因为中国房地产的经营环境比较具挑战性外,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Kaisa Group Holdings Ltd., 1638.HK, 简称:佳兆业)违约事件,也是其中一个因素。

穆迪预计,2015年全年而言,中国房企海外发债金额将少于2014年,除了上述行业及佳兆业违约事件市场气氛外,中国央行近期的减息行动令境内融资成本下降,也减低了在境外融资的吸引力。

穆迪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今年仍未许乐观,该行预计,2015年中国房屋销售按年可能录得0%-5%的下降,但跌幅已较2014年的7.8%跌幅有所收窄。由于房企还不断削价减库存,预计未来数房价仍会有压力。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不断整合的过程中,穆迪认为,该行有进行评级的20家中国房企将跑赢行业,因为它们的实力相对好。
    责编: Amy

    上一篇: 克拉玛依大火因电线走火引起 八名死伤者均是维族人

    下一篇: 人民币今年将保持坚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