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化工厂发生爆炸 民众惊恐万分
2015-11-26


11月26日下午4点17分,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一化工厂发生爆炸,黑烟冲天,附近村民称爆炸猛烈,震感强烈。事故工厂附近大量居民住宅。

据福建“莆田网事”等多名民众网络曝料称,11月26日下午莆田东庄一家工厂发生爆炸。据民众上传网络的视频和图片显示,现场黑烟滚滚,伴随着火光。2013年因当地政府低价卖田,重污染企业建在村子附近,曾经遭到24村村民的联合抵制。之后政府镇压,并强行施工建厂。今天,村民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据新京报微博消息,当日下午4时许,东庄一工厂发生爆炸,“一共爆炸了两次”,“整个村子顶上都是黑烟,空气闻起来像是塑料被烧焦后的味道。”据莆田官方宣传部门通报称,事件系中锦新材料公司锅炉房导热油泵着火所致,无人员死亡。




但有民众微博名“粉红色lisaly”在其下面跟贴表示质疑:“真的没人死吗?那一具具尸体不知道是什么?总得有人负责、有人为此事付出代价,当初建厂时怎么镇压我们的?我姑爷爷躺地下的?”

中国的很多危险化工厂的位置距离居民区和高速公路很近,美国纽约时报曾经截图发文警告。继8•12天津港大爆炸之后,民众非常恐慌,尤其是居住在化工厂附近的居民,更加担心身边的“定时炸弹”随时会爆炸。26日莆田东庄化工厂发生爆炸后,民众惊恐万分,奔走相告,迅速在网络传递爆炸的消息,提醒乡民注意安全。

民众“WANG-OUT”说:“东庄的化工厂爆炸了,快给家里的老人打电话,让关好门窗,戴好口罩,这浓烟……”民众“啊宇www”表示:“莆田秀屿区白山化工厂大爆炸,请大家互相转告,速电询问家里老人安危。”民众“志远”:“爆炸消息!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白山村(田林)内化工厂今天下午3时52分发生大面积爆炸着火!请各位有老乡、老人和小孩在家乡的人注意安全!以免造成污染伤害!”



11月26日下午4点17分,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一化工厂发生爆炸,黑烟冲天。(网络图片)



11月26日下午4点17分,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一化工厂发生爆炸,黑烟冲天。(网络图片)

事故当天民众“小仙女佳”表示:“下午老家东庄发生了化工厂爆炸的情况,那里都住满了村民,现在到处弥漫着可能含毒的黑色气体,好担心在老家的亲戚们啊!能不能重视一下这件事情,希望不要再把化工厂建在有住人的地方了好吗?也希望这次爆炸之后别再重建了。”

民众“卓_俊伟”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爆炸现场极为恐怖,火光熊熊,爆炸猛烈,他同时表示:“求转发、求重视,丧尽天良的化工厂终于爆炸了!……莆田政府何时能为莆田老百姓做一件保护我们家园的事情?为了启动这个项目伤害了多少无辜老百姓?我们的家园去哪里了?人性在哪里?美丽的妈祖圣地还可以存在么?”
    来源: 陈静慧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省长将换人 陆媒文章一度被急删

    下一篇: 成都市连环巨响源头众说纷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