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发生爆炸
2015-11-25

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发生爆炸现场图(微博图片)

据河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消息,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21时许,中国石化集团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化工作业部双氧水纯化装置反应器吸附部分发生闪爆。发生爆炸的装置体积约20立方米,事故未引发火灾。

据网友@cycsjz 微博,2015年11月24日晚21点03分,突然一声巨响,石家庄开发区某化工厂发生爆炸,消防官兵赶往现场。

据@石家庄奥特曼 微博,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化工作业部氨肟化车间双氧水装置爆炸。


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发生爆炸现场图(网络截图)



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发生爆炸现场图(微博图片)



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发生爆炸现场图(微博图片)

中石化爆炸事故盘点

大陆网民表示,中石化己无数次爆炸了!这央企大佬成了百姓的祸害!

中石化每次爆炸的根本原因和责任者、处里过程是否不当、主要的关键问题等,中共官方总是语焉不详,究竟谁应该为爆炸案负责?对外界来说一直是个谜。

2014年6月9日中午,中国石化下属的南京扬子化工厂发生爆炸,滚滚黑烟直冲天际,3个酸性水罐坍塌起火,其中一个罐体约2,000立方米,3小时后大火扑灭,但晚上又复燃,到10日上午仍在燃烧。官方称爆炸中无人伤亡,没有污染。但有知情者表示,化学品燃烧肯定有毒有污染,并且空气中有异味。

2013年11月22日,中石化管道储运分公司青岛黄岛油库至潍坊的地下输油管道发生泄漏后爆燃,官媒称造成3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这是继2003年12月23日中石油的重庆井喷事故致243名人员死亡后,此次中石化黄潍漏油事故乃石化企业最大事故之一,也是中石化历史上致死亡人数最多一次。

2013年6月2日,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发生油渣灌爆炸。

2011年8月9日,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厂区,一台2万立方米柴油储灌爆炸起火。

2011年11月6日,吉林松原石化公司厂房发生闪爆事故并引发火灾,造成3死8伤。

2011年7月16日,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厂区一装油灌发生些漏起火,大火燃烧6小时后才被扑灭。

2010年12月15日,中石油大连新港储油灌区附近区域起火,火灾离103号油灌仅相隔80米,3人在火灾中丧生。

2010年7月16日,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公司原油库输油管道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失踪,数人受伤。1500顿原油流入大海造成大面积污染,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2亿。

2010年10月24日,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公司油灌起火,且起火油灌都是7.16火灾的同一油灌—103号油灌。

2010年1月7日,中石油兰州石化工厂一灌体泄漏,发生爆炸。事故造成5人失踪,6人受伤。

2010年1月19日,辽宁抚顺石油化工公司石化二厂发生闪爆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失踪。

2005年11月,中石油吉林化工公司双笨厂发生爆炸,笨污物流如第二松花江,污染物长约80公里,哈尔滨停水4天。
    来源: 萧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拟建全球最大克隆工厂 网友:克隆肉让领导先吃

    下一篇: 曝政治局会议“其它事项”深藏“大老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