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父子要悬?中石化退休二把手也被查
2015-11-03
近日陆媒报道,中石化原副总经理张耀仓10月30日被带走调查。一个月前中石化集团前总经理苏树林被查。有媒体透露,中石化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发迹地,其儿子曾伟长期从事石油贸易〝闷声大发财〞,7月曾伟被传召过。


张耀仓(网络图片)


中石化退休经理被查

2日,财新网报道,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前总经理苏树林落马一个月之后,曾与苏树林同在一个班子的搭档、中石化集团原副总经理张耀仓也于10月30日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报道透露,张耀仓在中石化期间主要分管海外上游勘探开发和工程服务。据知情人士告诉表示,张耀仓应是被正在接受调查的苏树林等人牵出,涉及在中石化海外油气田投资中输送利益,并在海外工程项目采购中牟取私利。“中石化的很多海外项目,最后签字的都是张耀仓,自然也包括一些存在利益输送的问题投资和工程项目。”一位接近中石化的知情人士说。

2015年10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苏树林2007年6月-2011年3月任中石化党组书记兼总经理。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2岁的张耀仓是甘肃宁县人,去年刚从中石化退休。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12月,张耀仓主持中石化的海外工程业务,兼任中石化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年1月又兼任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主持海外勘探开发板块。2009年5月至去年退休时,他还担任中石化股份公司副董事长。

曾伟靠其父长期从事石油贸易〝闷声大发财〞

中石化长期操控在江派手中,是曾庆红的发迹地。其子曾伟长期从事石油贸易。90年代初,曾伟在其父一手包办下,经朋友安排进澳洲墨尔本大学读书。但据称曾伟从未在墨尔本大学出现过,他到达澳洲后即以外商身份,涉足物流、证券、石油、地产等商务。

2010年,香港一家媒体发表了一篇题为《曾庆红家产百亿元——众元老批曾富豪是伪君子》的文章,其中披露,在当年的10月9日,即曾伟的豪宅在澳洲引起震荡之际,在北京西山中共中央招待所召开了〝老同志特别组织生活会〞,有近30名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及老将军出席,包括乔石、宋平、尉健行、胡锦涛等。

在此次会议上,曾庆红进行了自我检查,不过,对曾伟的巨额资金的来源和如何运送出去的,曾庆红却只字不言。

《美国之音》的报导说,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曾伟曾是中国石油界的巨亨,他的经济活动涉及到中国经济的各个领域。

港媒《争鸣》2015年8月号披露,中共公安部7月中已传召身在澳大利亚、拥有50亿美元的超级富豪、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

另据东方日报3日报道,广州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本月2日召开,前广东省纪委常委刘连生以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身份主持会议,意味年届退休之龄、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妻侄女王晓玲已不再担任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职务。早前有消息指,王晓玲因涉插手《广州日报》事务,被该报前社长、正在服刑的戴玉庆举报惹得一身蚁,有传王晓玲为免“衰收尾”已向当局提交退休申请。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德国大众汽车暴露更多问题

    下一篇: 传刘云山之子被查 金融界人人自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