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如何泄密  罪名蹊跷被删除
2018-04-20
【看中国讯】中共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受贿一案4月12日在天津开审,孙被控受贿1.7亿余元并当庭认罪。但在孙政才的罪名方面,陆媒指其“泄露组织秘密”的报导,很快遭删除。

12日当天大陆媒体引述天津一中院消息时,多家媒体报导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等罪在天津一中院受审。不少海外媒体也跟进报导。

其中《新京报》旗下新媒体“政事儿”以“孙政才涉受贿罪、泄露组织秘密罪”为题进行报导。但文章随后多被删除或替换,只留“受贿罪”,“泄露组织秘密罪”消失无踪。
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这一罪名,早在去年9月新华社发布的双开通告中出现。

至于孙政才究竟泄露了什么秘密?据香港媒体报导,孙政才被指卷入他一手提拔的重庆原副市长沐华平所结交间谍女友可能泄密的案件。分析指出,孙政才涉及到的泄密也或许与此有关,沐华平作为中间人将秘密泄露给女友,孙政才成为间接泄密人。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4月14日对《新唐人》表示:“孙政才泄露机密,很有可能是他在重庆任市委书记期间,重庆方面对与薄熙来事件相关调查和反腐的事情,他可能提前透露了一些信息给将要被调查的人。”

孙政才出生于1963年,1997年开始步入政坛,仕途一路高升。落马之际,官至中共政治局委员,成为政治局中少有的“60后”之一,外界将其视为中共第六代领导人候选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抓医生 告律师 鸿茅药酒水很深 

    下一篇: 吴小晖拒绝合作 港媒:或被判处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