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狮涉多条命案 董事长具黑恶色彩
2019-04-19

近日,天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元涉嫌行贿的消息引爆网络,有“天津首富”之称的李金元其发家史具有黑恶色彩,涉155条命案,他曾得到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的大力扶持,此外还与江泽民握手合影。 

据北京法院官网显示,北京网信办原副主任陈华获刑9年,案件牵扯到了天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元。 

判决书认定,2004年至2010年间,陈华利用职务便利,为天狮集团有限公司等在互联网信息管控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同时,陈华还为天狮集团法定代表人李某在互联网信息管控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为此,在2006年至2013年间,陈华收受李某给予的人民币共计87.91万元。这里的李某就是指李金元。 

据悉,李金元被外界誉为“直销教父”,同时也被称为“天津首富”。2018年10月,李金元以30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89位。 

有着“中国保健品龙头老大”之称的天狮,一直深陷“传销”阴影。中国裁判文书网的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以来,全国以“天津天狮”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事案件2781例,除了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定罪的案件,其它案件主要表现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抢劫、过失致人死亡、故意杀人等,共致155人死亡。

据报导,李金元在天津前书记张立昌任内起家,戴相龙任内拿地,在张高丽任内得到大力扶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奔驰车主维权 爆车市潜规则

    下一篇: 军机绕台维稳? 台批:令人不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