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被捕 曾为江泽民唱歌
2015-08-26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顾欣因涉嫌受贿、贪污被逮捕。顾欣与江派多名大员关系密切,曾为江泽民当“模唱”。(新唐人)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顾欣被指“涉嫌受贿、贪污”被逮捕。顾欣的落马,被认为是当局在文艺界反腐的“第一刀”。顾欣与江派多名大员关系密切,曾为江泽民当“模唱”。

顾欣被抓被认为是文艺界反腐的“第一刀”

中共最高检察院网8月25日消息称,日前,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管辖,河北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贪污犯罪对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顾欣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年7月9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欣被调查。

据陆媒披露,7月9日上午10点,北京朝阳区的东方演艺集团大门口戒备森严,稍后,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顾欣戴着手铐被带上汽车。10点45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消息,顾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据陆媒《华西都市报》报导,顾欣落马已在北京娱乐圈引起了很大关注和震动,一些娱乐圈人士认为,这是当局在文艺界反腐的第一刀。

现年59岁的顾欣出生于江苏苏州,是大陆知名男高音歌唱家。顾欣曾任江苏省歌剧团团长、歌舞剧院院长;1995年任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2001年10月任江苏艺术剧院院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1月起,任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顾欣并有中共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江苏省副主委、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等一系列职务。

顾欣获江派李长春等提拔 与李岚清关系密切

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大员李长春、刘云山把持,顾欣受到江派李长春、刘云山、孙家正的提拔与“赏识”。2006年3月,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和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在北京见了顾欣,并对其表示支持。

2008年8月15日,江苏省演艺集团举行了《在茉莉花盛开的地方》——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专场演出,刘云山观看了演出,并听顾欣汇报。

2009年底,东方歌舞团转制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成为文化系统首批“国有独资”的央企。2010年1月,顾欣被任命为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

顾欣除与江派大员李长春、刘云山等关系密切外,与李岚清关系也非同一般。

2009年9月21日下午,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常州大剧院举行了“李岚清中国近现代音乐讲座暨音乐会”。音乐会上的最后节目《教我如何不想他》,本来应该由顾欣演唱,但顾欣现场邀李岚清上台一同唱。

顾欣曾为江泽民当“模唱”

据公开报导称,顾欣参与了整理“江泽民忆唱”的外国老歌《小夜曲》并当江泽民的“模唱”。

李岚清于2010年8月15日将《小夜曲》曲谱和歌词交给顾欣试唱。江泽民还“逐句指导”顾欣反复模唱,作填词记录等,这样经过多次反复,终于模唱“成功”。

当下中共政局,随着习近平阵营不断清洗江泽民残余势力,江泽民的多名心腹、干将被处理。如长期替江泽民把持军权的徐才厚、郭伯雄先后落马,长期替江泽民把持中共公安、武警部队、司法机关的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江泽民的密友王宗南被判处18年等。江泽民本人也处境不妙,随时可能被习近平当局公开抛出。

近期的“8‧12”天津爆炸惨案,网络上不断流传这次爆炸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破坏行动。有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说,8月15日,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采取行动,暂时限制其行动自由,曾庆红也被控制在家。据悉,习近平本不打算这么快就处理江泽民,但是天津大爆炸是个转折点,把习、江矛盾公开了,双方你死我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式特赦?专家:根本就无人可赦

    下一篇: 中信证券8人被查 习当局或锁定刘云山之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