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甚么行业薪水最高? 原来是美国技术和商业咨询公司
2017-04-22


2017年美国25家工资最高的公司名单中,有24家是科技企业或商业公司。(图|pixabay.com)


2017年美国甚么公司薪水最高?正打算跳槽或计划换个职业的人一定要了解,技术和商业咨询等高薪行业占据了前十名。

理由很明显,他们支付的薪水最高。根据工作职位搜索网站“Glassdoor”提供的数据,2017年美国25家工资最高的公司名单中,有24家企业是科技企业或商业公司。

“今日美国(usatoday)”网近日报导,薪水排名最高的几家公司竟然把亚马逊(Amazon)、谷歌(Google)和脸书(Facebook)的薪资都挤了下去。

10家工资最高的公司

“A.T. Kearney”咨询公司排在首位,它已有近一个世纪的历史,并以和超过75%的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拥有合作关系为傲。该公司年平均总薪酬(包括工资、奖金和佣金等,下同)中位数为17.5万美元,略高于第一名在汽车、化工、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等领域的咨询公司“Strategy&”的17.2万美元。

其他排在前十位的还有全球著名的软件的公司“VMware”(16.7万美元,第三名),这家公司提供的多种服务中还包括云计算和存储;机器数据领域专家“Splunk”(16.1万美元,第四名),以及致力于电子设计自动化和半导体知识产权服务的“Cadence Design Systems”公司(15.67万美元,第五名)。

“A.T. Kearney”公司也是2016年高薪公司名单里的冠军;2015年,最高薪水公司排名的榜首获得者是“Skadden”公司,这是一家向公司和企业提供财务咨询的律师事务所。

谷歌的年平均总薪酬中位数为15.525万美元,是今年的第六名,其次是脸书(Facebook),薪水中位数为15.5万美元。

半导体公司英伟达(NVIDIA)年平均总薪酬中位数为15.4万美元,排名第八;排名第九的是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年平均总薪酬中位数是15.3万美元;亚马逊Lab126排名第十,年平均总薪酬中位数是15.28万美元。

“Glassdoor”网站利用各公司企业员工报告的薪水数额创建了这份报告,这些员工在过去一年里匿名、自愿地分享了他们的工资薪金数额。

高薪的原因

对于技术和咨询公司职位获得高薪,“Glassdoor”网站的社区专家斯科特·多布罗斯基(Scott Dobroski)表示,虽然对于科技和咨询公司出现在名单上并未感到惊讶,但“看到他们占据名单的主导地位”仍然感到一些意外。

他表示,技术公司和咨询公司的职位能够获得高薪是因为它们具有二个共同特点:这些职位需要拥有特别技能,且需求量超过供应;以及均不能被电脑或机器人所取代。

咨询顾问的任务是帮助大公司解决大问题,这可不是机器人的强项。他解释说,在技术领域,编程仍然是“国王”,这项技能即使在人工智能的情况下也需要人类来完成。

这些菁英们必须同时具有“声誉、专业技能和知识”,因此他们可以赚更高薪水。“Glassdoor”网站首席经济学家安德鲁·张伯伦(Andrew Chamberlain)博士对此表示,因为这些领域存在很高的“进入门坎”。

技术领域面临著类似情况。张伯伦说,“在技术上领域,我们会继续看到前所未有的高薪水,因为该领域的人才争夺战仍然很激烈,主要是由于所需要的高技能工人的持续不足造成的。”

我们将会看到科技公司和咨询公司在未来继续主导这一名单,多布罗斯基预测,医疗保健科技公司和投资银行也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进入前25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企在华面临结构性挑战

    下一篇: 美国土安全部长捍卫部门强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