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与薪水一样重要的工作福利
2015-07-07


不少企业有桌上足球供员工娱乐休息 (图片来源:网络)


就业市场低迷时,大部分求职者都放低了姿态,有一份工作就非常感激了,即使这份工作他们并不喜爱。现在随着就业市场好转,史泰博职场指数(Staples Advantage Workplace Index)显示,在未来一年内,平均五个在职员工中就有一个人打算另谋高就。对于这些人来说,薪水通常是他们考虑换工作的首要原因,但绝不应该成为唯一的因素。


如果你有换工作的打算,下面向你介绍10个在薪水之外的考虑因素:

1.医疗福利

凯泽家族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的报告表明,雇主赞助的医疗福利成本平均在16,834美元,员工一般支付的总额平均约为4,823美元。你的雇主在医疗福利上赞助的越多,你可以保存的薪水也就越多。

2.通勤

平均一年通勤的成本约在2,600美元。长时间的堵车不仅不能带来任何生产力,反而被证明会给人带来压力。找个离家近的工作或者是可以使用便捷的公共交通的工作,可以为您节省数百美金,还会让你更快乐一些,同时你也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3.灵活的工作时间表

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在公司里总是时髦的话题。所以找工作的时候最好挑选那些允许灵活的工作时间表的公司,比如在你需要看医生或是下雪的时候可以早来早走或者晚到晚走。如果该公司提供远程办公(telecommuting)的选项,那就更是锦上添花了。

4.办公室补贴

从桌上足球(foosball)到内部瑜伽工作室,很多企业都在推出各种办公室福利,以保持员工在上班时快乐,同时客户或者潜在新员工造访企业时,也会显得公司很酷。其它的好处,比如免费午餐,也能帮你省不少钱。

不过有时候这种特殊待遇只是“面子工程”,员工无法真正享受这些好处。在面试过程中,你需要注意是否真的有员工在打台球或者是玩Xbox等。

5.企业文化

你是否能与同事和上司打成一片将是你职场成功的关键。职场专家表示,一个人在职场上和他人的关系会影响其工作经验和未来的机遇,这比其它任何因素都重要。

6.公司的健康

虽然经济整体上正在改善,但仍有一些部门和公司不稳定。如果你觉得这份工作有可能被淘汰或公司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经营问题,你应该谨慎行事。这项工作可能仍然是很好的机会,但要确保你考虑到潜在的风险。

7.升迁机会

通过换工作以求得升迁的例子现在屡见不鲜,但是公司内部的机会也值得考虑。你可以了解该公司是否有从内部升迁的机会,或者员工能否轻松地转移部门。

8.退休福利

了解雇主的 401(k)退休福利计划 。富达(Fidelity)数据显示,雇主对退休储蓄的平均贡献通常是工资的4.3%(平均为3,540美元)。越来越多的公司还为员工提供财务规划咨询,以确保员工做出最有利的投资选择。

9.培训机会

在知识经济中,提高技能是保持你在就业市场相关性和竞争力的关键。如果一份工作提供员工培训,不管是正式的培训程序还是报销你上课的费用,这些都可以看成是对较低薪水的补偿。

10.休假时间

不管是带薪病假还是无限的休假时间,一个公司如果提供灵活的休假时间,在你需要休假的时候就能顺利请假,你应该考虑这个公司,因为你会活得更开心,成为一个快乐的员工。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国一季度偿还房贷130亿英镑 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巴菲特做慈善捐款28.4亿美元破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