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抗日名将日记 昭示国民党全面抗战的真相
2015-07-07
抗战胜利70周年,7月7日,作为抗日战争起主导作用的国民党以各种方式纪念抗战胜利,台湾除举办《对日抗战真相特展》之外,还推出14册抗战史书;向老兵办法纪念章,昭示国民党全面抗战的真相。


台湾中评社报导中说,台湾国史馆发出的14本抗战史书中,引人注目的包括“3位抗日名将陈诚、胡宗南和吉星文日记”。这些着述有助于真实“还原当年国军抗战的史实”。

中央社引述陈诚的长子、前监察院长陈履安称,“历史最重要的,就是告诉大家传承和人性教育的精神”。

台湾前副总统陈诚的日记从1931年开始到1964年,但保存下来的内容只有21年。其中对抗战的印象是“每当月亮出来没有云时,日本飞机就来轰炸”。而在国民党主政时期,“人物质条件缺乏,但是精神凝聚在一起,没有私心”。

在出版的三位抗日名将的日记中,胡宗南的日记“很简单,生活重心和努力目标始终没变,一直都是巩固并追随蒋中正领导,军事力量统一中国,实现孙中山的三民主义,”胡宗南的儿子胡为真在出席发表会推荐父亲日记时说,他父亲在日记中写道,“抗战是伟大的胜利,一洗中国历史上的耻辱,一洗地理上的污点,一洗中国人愤恨不平的心理。”

胡宗南在抗战中担任过第八战区副司令长官兼第三十四集团军总司令,及第一战区代理司令长官等职。

为了纪念国民党抗战胜利,台湾方面还组织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其中在新竹湖口基地的“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国防战力展示”上,国军出动3800多名官兵,各式战机64架、车辆近2百部,规模超过建国百年双十国庆的“国防展演”。总统马英九还“颁发纪念章给第一批的25名老兵”。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最新发现:彗星67P上存在生命  

    下一篇: 苹果计划7月14日在英国推出Apple P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