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全美严查开车看手机 违规将罚$162
2017-04-06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繁忙,开车看手机,打电话甚至玩游戏的行为越来越频繁。这种不集中注意力开车的行为导致很多交通事故发生,正在引起更多的人们重视。

 4月份为全美国分神驾驶意识月(Distracted Driving Awareness Month),包括洛杉矶警察局在内的加州地方执法部门,应加州交通安全办公室(OTS)提议重视这种分神驾车的危险,严查驾车使用手机。民众也将共同关注道路安全这一重要问题。
 
看手机导致不集中注意力的开车,司机很难面对突发情况分神驾驶是加州日益严重的问题,因此于今年于1月1日生效“1785议事条例草案”要求加州的所有驾车人在操作机动车辆时不得将手机放在手中。交通安全办公室主任Rhonda Craft建议民众无论是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还是设置GPS等动作,都必须在开车上路之前做好。 

新法律使所有驾车手持手机活动都算作非法,包括通话、发短信和使用APP。 

本月的全美分神驾驶意识月旨在通过教育结束分心驾驶,提高对相关危险的认识。 

洛杉矶华人区圣盖博市警察局将在2017年4月7日,4月9日,4月22日和4月25日上午7时至8时之间,在交通碰撞数量较大的城市地点部署额外的交通干事。违规者将被停牌,首次违规者将被罚款162美元。 

开车不许碰手机也成为了交通规则,不遵守交通规则会受到惩罚 


圣市警察局表示也将加入全州其他执法机构,提供教育经验,以及零容忍执法努力,以防止分心驾驶,目标是让驾驶人士自觉遵守,使得驾驶人士更好地了解驾驶分心的严重危害性。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人如何处理校园欺凌现象?

    下一篇: 联合国人口基金支持中国强制堕胎 美国撤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