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考虑实施签证极端审查 提问意识形态
2017-04-05


据川普政府审核入境审查程序的官员透露,外国人访问美国,即使是短暂行程,都可能被迫透露手机联系人、社交媒体密码和财务记录,回答有关自己意识形态倾向的问题。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川普(特朗普)政府也希望将严格安全审查扩大到更多签证申请人,让大使馆花更多时间面试每个申请人。这些改变可能适用于全世界的人,包括盟友法国和德国。

这些措施将共同组成总统川普承诺的“极端审查”,这些改变将肯定制造国内外大量争议。专家警告,其它国家可能对美国的签证申请人提出类似要求。

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John Kelly)的高级顾问Gene Hamilton说,如果签证官对某人来美国的意图有任何怀疑,签证申请人必须提供令人满意的证据,消除这些怀疑,证明他们来美国有合法的理由。

政府官员说,反恐是一项紧迫任务,令这些严厉规则具有正当性。当局正在审核这些新规定。

此次审核是根据川普上个月签署的一项行政令做出。该行政令禁止六个穆斯林国家的人进入美国,该命令要求安全官员严格评估申请人是否支持恐怖主义或对美国安全构成风险。

虽然行政令大部分被夏威夷联邦法官搁置,但是加强入境审查的工作被允许继续。

国土安全部官员说,他们计划显著增加对所有签证申请人的信息询问,包括游客、难民和其他寻求移民的人。

这些改变甚至可能适用于来自38个免签国家的游客,包括美国的一些密切盟友,如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

最大的政策改变将是要求申请人交出他们的手机,以便官员可以检查他们的联系人和其它信息。过去也曾经有游客在入境处被要求检查手机,但那不是常规做法。

国土安全部官员说,此举的目标是“搞清楚你在跟谁交往”。他说从手机上获得的信息可能是非常宝贵的。

第二项改变将是要求申请人交出他们的社交媒体账号和密码,以便官员除了公共帖子之外,还可以看到私人帖子。

凯利在二月份的国会听证会上说,海关人员可能想知道申请人曾经去过什么地方,可能索要密码,了解申请人在网上的活动。“如果他们不想给我们那些信息,那么他们就不要来。”

奥巴马政府的前国土安全部官员说,从手机和社交媒体上收集信息可能有助于评估申请人构成的威胁,但是这种做法也有弊处。首先,它很花时间。其次,它可能促使图谋不轨的人做手脚,比如扔掉原来的手机,交出一台干净的手机。

但是另外一名奥巴马政府官员说,手机联系人在确定恐怖主义关系方面可能特别有帮助,因为他们的手机号可以跟美国数据库进行比对。

美国政府也在准备实施川普在竞选期间提出的一个想法,即对那些来美国的人进行“意识形态测试”。这样的测试过去也曾经使用过,比如筛查无政府主义者或共产党员。

川普在去年八月份演讲时说:“那些不相信我们的《宪法》的人,或那些支持偏执和仇恨的人,将不被允许移民到这个国家。”

国土安全部官员说,目前考虑的提问包括:签证申请人是否相信所谓的荣誉杀人,他们如何看待社会对女性的待遇,他们是否重视“人类生命的神圣性”,他们认为谁是军事行动的合法目标。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的了解美国粮食券吗?专家谈七大误解

    下一篇: 部分EpiPen发现故障,药厂回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