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 66岁 70岁 何时领美社安福利金更有利
2017-03-27


工作了大半辈子,很多人希望能够早点退休,领取社会安全福利金,享受晚年生活。但是提前退休,正常退休还是推迟退休,三种情况所获得的福利金有很大不同。因此,选择什么时候退休对你的生活收入就变得尤为重要。

据CBS报导,在美国,一般来说年龄到了62岁,你就可以随时索取社会安全福利(Social Security Benefits,简称社安金)。一般来说,人们开始申请社会福利金最常见的年龄是62岁、66岁和70岁。如果你在62岁时开始申请社会安全福利,你得到的金额会比在66岁时申请所得的要小,但如果你推迟退休,再工作几年,等到70岁再索取福利金,你将会拿到更高的福利金。
社会安全福利金如何运作?

每一位在工作期间缴纳社会安全税达到一定额度的工作者,都会在退休时得到社会安全福利金。在工作期间缴纳社会安全税,可以获取社会安全福利的“积点”。凡是在1929年或之后出生,领取社会安全福利的积点要达到40,也就是说如果你工作至少10年,一般的都会满足“积点”条件。

社会安全福利金的额度主要受两个因素影响,一个是根据在工作生涯中最多35年的通过膨胀调整后的月平均收入来决定;再一个是会受退休年龄的影响。

如果你有资格享受社会安全福利金,你可以最早在62岁起就可以办理领取。可是如果你想收到全额福利金,就要看你的出生年龄而定。比如,如果你今年是62岁,你的全额退休年龄(有资格拿到全额福利金的年龄)是66岁零2个月。如果你决定推迟退休,你可以获得推迟退休“积点”,如果70岁你再退休,你可以获得更多的福利金。

假设你的全额退休年龄是66岁,可以获得的全额福利金是1000美元,那么从62岁办理提前退休至70岁再宣布退休,你所获得的福利金(月收入)为:

62岁:750美元
63岁:800美元
64岁:866美元
65岁:933美元
66岁:1,000美元
67岁:1,080美元
68岁:1,160美元
69岁:1,240美元
70岁:1,320美元

上面显示了退休年龄的不同会影响你收到的福利金额度,70岁的福利金比62岁的福利金增长了76%。

美国社会安全局在二月份对逾24.3万新退休工人发放了福利金,这些人的平均月收入是1,425.63美元。

截至去年12月,62岁的受益人所收到的月平均福利金为1,077美元,66岁及70岁的受益人所收到的福利金分别为1,333美元和1,482美元。总的说来,62岁至70岁人士所收到的月平均福利金为:

62岁:1,076.7美元
63岁:1,073.73美元
64岁:1,122.73美元
65岁:1,172.28美元
66岁:1,332.7美元
67岁:1,371.92美元
68岁:1,409.43美元
69岁:1,411.07美元
70岁:1,482.4美元

可以看出,70岁退休的人所得到的社会安全福利金比62岁的人要高出37.6%。这个差别很大。这也暗示,等到70岁再索取退休福利金是最有利的选择。
根据个人情况定

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决定什么时候索取福利金是个人决定。这将取决于你的退休目标、财务状况和健康。因此无论你计划什么时候退休索取福利金,都一定要首先做一番研究,找出所有适合你的策略。

当然,如果你尽早要求退休拿福利金,并将福利金进行投资而不是花掉,并能够持续获得高投资回报,某些情况下也可能会增加你的收益。
    来源: 张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严查申请材料!持美签也可能被拒绝入境!签证越来越难拿,如何应对?

    下一篇: 奥巴马健保暂不变 对民众买医保的6大影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