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加强签证安全核查 赴美拒签率或提高
2017-03-24


川普当局要求对游客、商务旅客以及美国公民的亲属发放签证前进行新的安全检查,这将令数以百万计的游客进入美国变得更加困难。

上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发给美国所有大使馆的外交电报中表示,要求所有官员全面加强审查。这也是川普曾经在竞选中的许诺“极端审查”的第一个证据。

根据美国的免签计划,包括大部分欧洲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韩国等美国的长期盟友国家都不在这项新规的实施范围之内。这些国家的公民可以被快速允许入境,另外,这项计划也不包括任何中东或者非洲的国家。

川普的旅行禁令被联邦法院叫停,对六个穆斯林为主的国家进行更严格审查的要求也被暂时搁置。不过川普和其国家安全队伍并不打算就此作罢。3月10日到3月17日期间发出的四封电报显示,大使馆官员目前必须对数量众多的签证申请人进行更广泛的详细检查,以确定他们是否会对美国安全带来威胁。额外的审查将包括向申请者询问有关背景的详细信息,例如如果一个人曾经在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区待过,就必须对其社交媒体历史进行审查。

由于蒂勒森的电报将决定权交给了各个大使馆的安全官员,因此究竟哪些人会成为额外审查的目标,目前并不清楚。但领事官员和移民倡导者都表示,政府这项举措将会增大美国拒签的比率,会进一步减慢本就需要花费数月乃至数年时间的行政审批程序——因为增加了这些被称为额外调查的工作。

有些人可能是出于合理的原因被列为强化审查目标,比如存在与恐怖主义或犯罪行为有关联的证据。但倡导人士也表示,他们担心人们会因为自己的名字或国籍遭到审查。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的宣传总监格雷格•陈表示,这一举措会令筛选过程变慢,也会给申请者造成巨大负担。

据路透社报道,蒂勒森的电报中明确提出,川普当局希望决定发放进入美国的签证时,着眼于那些构成严重威胁的可能性。

蒂勒森还在电报中表示,一个人如果成为强化审查的目标,那么只有经过更严格的筛查才能做决定。

3月15的这份电报指出了被要求面谈时会被问到的领域:申请人过去15年的旅行经历、地址和工作经历;过去5年使用过的所有手机号、邮箱地址和社交媒体账户名称。

两天后发出的另一份电报显示,只有国务院获得管理与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的批准后,领事官员才能开始要求申请人提交15年旅行和工作经历。目前还不清楚国务院为何还没有获得这项批准。
    来源: 纽约时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新消息! 美共和党撤回新版健保法案

    下一篇: 美禁八国乘客携电子产品登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