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不想多纳税 不要忘了三大抵税利器
2017-03-15


今年美国报税截止日是4月18日,尚未报税者还有时间仔细检查,是否可以适用减税优惠。

在美国有二种减税优惠:税收扣除(tax deduction)和税收抵免(tax credit)。前者是可以从〝调整后总收入〞(AGI,即税前收入)减去的扣除额,这样可以降低应税收入(taxable income)。应税收入越低,要缴的税就越少。

听起来不错吧,但税收抵免更棒,因为它是直接从应纳税额减去的抵税金额。少数的税收抵免甚至是可退税的。例如应缴的所得税是250美元,可抵税的金额是1,000美元,纳税人不但不用缴税,还可以拿到750美元的退税。

CBS新闻报导,美国有三大类最受欢迎的税收抵免,以下是2016年度抵税规定概要,相关细节建议谘询税务专家,而且各州也可能提供其它类别的税收抵免。

一、抚养子女的纳税人

儿童税收抵免:
抚养一名儿童(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非仅限亲生子女)可抵税1,000美元,不过,超过收入上限者,无法适用:夫妻合并申报,AGI超过11万美元;夫妻分开申报,AGI超过5.5万美元;单身一家之主,AGI超过7.5万美元。

照顾子女及受抚养人抵税(Child and Dependent Care Credit):
薪资收入(earned income)家庭如果有13岁以下子女、无行为能力的配偶或父母或其他受抚养人(2016年和纳税人同住至少6个月),纳税人为了工作,日间必须托人照顾。依税法规定,这类日间照顾费的20%到35%可以抵税,如果需照顾者为1人时,抵税上限是3千美元,2人以上则为6千美元。

抵税百分比是以收入为计算基础:上述日间照顾费抵税比例是依据AGI调整。家庭的AGI如果不足1.5万美元,日间照顾费可获得35%抵税,AGI每增加2,000美元,抵税比例减少1%,超过4.3万美元者,抵税比例为20%。

薪资收入抵税(Earned Income Credit):
抵税金额根据抚养孩子的人数、婚姻状况和收入而有不同。这项抵税金额在2016年纳税年度介于3,373美元到 6,269美元之间(2017年度则在3,400美元到6,318美元之间)。建议AGI低于5.4万美元的纳税人,深入研究或询问专家是否可适用本项规定。

不过,如果纳税人在2016年度有超过3,400美元的投资收入、股息、资本利得和其它所得(2017年度为3,450美元),就没有资格适用这项抵税优惠。

注意:
如果单身薪资收入少于14,880美元(2017年为15,010美元),或者夫妻合并申报,薪资收入少于20,430美元(2017年为20,600美元),即使没有孩子,也可以享有薪资收入抵税优惠, 2016年为506美元(2017年为510美元)。

领养抵税:
2016年度领养儿童可以抵税,上限是13,460美元。AGI如果超过201,920美元,本项抵税金额开始递减,AGI高于241,920美元者无法享有。注意必须在纳税年度已完成收养程序,另外,收养配偶的孩子不适用这项优惠。

收养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可以得到最高 13,460美元的抵税,即使实际花费没有这么多。

二、教育投资或退休者

退休储蓄抵税:
美国劳工加入雇主资助的401(k)退休计划或其它退休计划,对退休计划帐户的供款,可以享有10%到50%的抵税,可抵税金额的个人上限是2,000美元(夫妻合并申报是4千美元)。AGI如果少于61.5万美元者,值得去查询可以适用的抵税比例,其系依纳 税人的申报身分及收入而定。

美国机会抵税(American Opportunity Tax Credit):
为了鼓励美国民众接受高等教育,就读大学前4年的费用都可以抵税,包括学分费、活动费、书籍费、用品和设备费,最高可抵2,500美元。条件是纳税年度至少上课6个月,不能犯任何与毒品有关的重罪。如果单身AGI高于9万美元(夫妻合并申报18万美元),无法享有本项抵税优惠。

终身学习抵税:
在纳税年度如果有进修,学分费、活动费、书籍费、用品和设备费等都可以抵税,最高2,000美元。本项抵税没有上课时数的要求,而且任何进修都可以,包括大学、研究所或甚至不给学分或文凭的课程。不过请注意,一份报税单上的成员,不论有多少人进修,最多只能抵税2,000美元。

同样地,这项抵税的金额也会因收入而异,单身AGI高于6.5万美元(夫妻合并申报13.1万美元)无法适用。此外,适用本项抵税者,不能同时适用美国机会抵税,反之亦然。

三、绿色抵税

住宅能源税收抵免(Residential Energy Tax Credits):
如果购买节能产品,包括空气循环扇和节能商品如热水器等,最高可以抵税500美元。此外,如果购买太阳能电力或水设备、燃料电池、住宅风力设备和地热泵设备等,购置成本包括劳动成本的30%可以抵税。用于私人游泳池或热水浴缸的设备,不在此列。

充电式电动车抵税(Plug-in Electric-Drive Motor Vehicle Credit):
购买充电式电动车可以抵税,但必须是至少有4个车轮的新车,且电池电能至少4千瓦时。本项抵税金额最低为2,500美元,最高是7,500美元,根据电池容量而异。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三大信用机构改规则 你的信用分数有望提高

    下一篇: 联邦检察官解雇风波:被指是政治作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