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报税 不要忘了这三项列举扣除
2017-02-04


美国报税季已经开始,纳税人很容易忽略某些列举扣除项目,平白失去拿到更多退税的机会。

CBS新闻报导,美国1月23日开始报税季,国税局(IRS)预计今年将有1.53亿纳税人报税。报税时,纳税人最关心的事,莫过于可以申报哪些扣除额(deductions,亦称免税额)项目,因为提列越多项目,意味着可以拿到更多的退税款。

根据国税局统计,去年大约有73%纳税人获得退税,平均每人退税金额为2,857美元,预期今年退税比例及金额,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1040报税表的附表A(扣除额),虽然可以提列的扣除项目包括按揭利息、房地产税和慈善捐款等,但对某些纳税人来说,逐项列举扣除是看得到、享受不到的抵税优惠。

依美国税法规定,自2013年开始,收入超过一定限额的纳税人,不能享有逐项扣除的利益。2016年单身纳税人调整后总收入(AGI),如果大于259,400美元,夫妻合并申报AGI大于311,300美元,已婚分开报税AGI大于285,350美元,可以申报的列举扣除额,将会受到一定比例的限制。

如果AGI超过上述金额门槛,每超出2,500美元(已婚分开报税者为1,250美元),必须减少免税额2%。如果AGI超出上述金额122,500美元(已婚夫妻分开报税者为61,250美元),免税额将被减除到零。

不过,幸运的是,下列三项列举扣除,不受上述AGI逐步减少免税额的限制。

投资利息支出(Investment Interest Expense):纳税人如果借钱投资房地产,支付的贷款利息属于投资利息,如果该投资将带来应税收入(如利息,股息等),或资产预期会升值时,可以将贷款利息纳入列举扣除项目。

可扣除的金额不能高于当年的应税投资收入,如果投资利息的支出金额高于应税投资收入,高出的部分,可纳入次年的扣除额。

请注意,如果贷款购买的资产,无法创造应税收入,例如无须缴税的市政债券,不能将投资利息纳入列举扣除。

伤亡和失窃损失(Casualty and Theft Losses):2016年如果遭遇天灾(火灾、洪水、暴风雨或地震)或盗窃,导致财产及伤亡损失,且不在保险给付范围时,可以在报税时,将此等损失纳入列举扣除。

医疗和牙科支出(Medical and Dental Expenses):纳税人可以将2016年的医疗和牙科支出,纳入列举扣除,为了看病驾驶往返医疗院所的里程,也可以依一定比例纳入扣除额。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项支出总额必须大于AGI的10%,才能纳入扣除扣除额,年龄大于65岁者,这个总额限制是AGI的7.5%。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移民行政令实施后 有多少签证被撤销?

    下一篇: 川普拟打击绿卡领福利 移民恐被递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