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拟打击绿卡领福利 移民恐被递解
2017-02-04


根据《华盛顿邮报》2月2日的最新报导,川普政府正考虑颁布一项行政令,以减轻纳税人的负担。不过,行政令可能将冲击绿卡申请人,以及依赖政府福利维生的合法移民。

根据这份行政命令的草案,川普将要求联邦政府加强执行移民审核程序,严格把关、执法,不能接纳未来可能会依赖政府救济的外国公民,同时要驱赶依赖政府福利维生的合法移民。部分享有美国福利的华人,因此忧心不已。

律师刘龙珠:〝目前来说并不是拿福利是犯罪,是在拿福利的过程中,通过欺诈的方式、说谎,这样会有问题。〞

无论是公民或有合法居留权的居民,一旦涉及诈欺、盗用联邦福利,不但要坐牢、罚款,非公民者还可能被遣返。

律师刘龙珠:〝如果发现的确有欺诈行为,第一可能你坐牢长达六年,第二可能你面临巨额罚款,说一个谎五千,你说了五个谎二万五,冒领政府福利五千,罚一倍变一万。〞

有些人将资产转到小孩名下刻意成为低收入者,再坐享白卡、老人公寓等福利,不过此举可能会株连后代子孙。

律师刘龙珠:〝如果小孩知情,小孩会以同谋的罪名被检控。〞

此外,申请亲属移民时,申请人本应承担亲属的生活费用。如果被发现新移民诈领福利,居留权恐被取消,甚至被递解出境。而滥用白卡更可以上升到刑事责任。

事实上这些都是旧法规,只是过去相关单位并未严格执行,导致移民家庭比美国本土家庭更广泛地使用公共福利。

    来源: 苏湘岚、薛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报税 不要忘了这三项列举扣除

    下一篇: 联邦法官否决,七国禁令暂停执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