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健保暂不变 对民众买医保的6大影响
2017-03-27


共和党撤回新健保法案后,意味着奥巴马健保仍然有效。2017年的健保计划不变、白卡不变、个人不投保就罚款的规定也不变;但也有细微变动,如国税局对未投保人士强行收取保费的政策有松动。

经过这一波华盛顿健保改革“波动”,以及坊间传闻奥巴马健保(ACA)处于破产边缘,让很多民众担忧对他们有影响。其实共和党撤回新健保法案,意味着现行的奥巴马健保仍然是医保行业的法律。下面介绍保留奥巴马健保后,跟民众投保相关的六大影响。

第一,保留现有健保计划,至少2017年不会变动。

2017年的健保计划,不管奥巴马健保是否被废除,今年的健保计划都不会变动。因为2017年各健保公司执行的健保计划,包括提供何种保险覆盖以及保费等内容,其实早已经与各州或联邦的健保交易平台签约。

换句话说,2017年已经签约的1,220万美国民众不会看到任何大的变化,保费不变,跟收入配套的补贴也不会变动。

第二,联邦政府仍提供白卡的部分资金支持。

共和党的健保法案流产后,白卡仍将保持对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士全年开放,而没有参加白卡扩展项目的州仍可决定是否加入。

也就是说,新健保提案原计划联邦对白卡项目的支持,以及终止白卡扩展上涨的资金需求,可能会导致低收入成人在明年失去保险。因为法案被撤回,所以对已经投保的或准备投保白卡的人士,都不会有影响。现在白卡已覆盖7千万美国人。

但是,白卡受益人可能会在可预见的将来看到一些变动。卫生部部长普莱斯(Tom Price)已鼓励州长适应联邦豁免条款,对白卡申请人增加工作要求、保险费等要求。所以未来各州可能会自行决定是否沿用这些条款,修改各州的白卡计划。

第三,你仍面临必须买保险或交罚金的选择。

奥巴马健保要求人人都投保,这条规定还继续生效。没有购买保险的人,除非证明自己符合豁免,否则还得支付罚金。罚金仍在报税时,由国税局(IRS)收取。

共和党本想废除这一条款,而且国税局也已对此放松了监管。2月份,川普总统签发行政令后,国税局(IRS)表示个人税务申报时即使没有注明是否参与“奥巴马健保”或是否支付相应的罚款,国税局也不会驳回他们的报税文件。

川普未来可能还会进一步削弱这一条款,但是必须承受保险商方面的压力。因为这一强制条款将年轻、健康的美国人一起圈了进来。

第四,雇主仍需要提供保险覆盖。

按照奥巴马健保的规定,公司雇员在50人或50人以上,雇主必须继续为员工提供保险覆盖,否则将面临支付罚款的风险。

第五,低收入仍能获得联邦的成本分摊补贴。

各州的奥巴马健保计划需要联邦拨发的成本分摊补贴的经费,给低收入消费者减少免赔额(Deductibles)和共付费(Co-pay)。当初奥巴马政府尝试取消这项补贴,被保险公司成功提出告诉。现在共和党也已经同意继续提供补贴。

第六,2018年的未来展望仍不确定。

健保商一直在等待共和党新健保提案的结果,现在提案在众议院撤回,健保商表示还有问题需等川普政府作答后,才能决定是否参加明年(2018年)的健保交易计划。

从他们列出的问题来看,能获得联邦的成本分摊补贴是他们愿望单上的第一条。健保商仍希望当局能够通过收紧注册时间以及改进风险分担计划,帮助他们剥离高成本投保人。

但是时间有限,健保商已经不得不开始准备2018年的健保计划,以及确定保费额度,因为他们必须在未来几周里提交给各州的监管机构。所以2018年的健保市场的变动还有待观察。

总而言之,共和党决定临时撤回新健保法案后,意味着奥巴马健保仍然有效,所以在总统川普任期内,如果共和党不提新方案,那么将一直沿用奥巴马健保,大体上是过去怎样,现在还怎样。
    来源: 林燕 责编: Kitt

    上一篇: 62岁 66岁 70岁 何时领美社安福利金更有利

    下一篇: 川普上台2月   大陆非法移民遭遣返1867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