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型保险公司CEO:奥巴马健保已近死亡
2017-02-17


美国最大的健康保险机构之一安泰保险(Aetna Inc.)的首席执行官博通里尼(Mark T. Bertolini)日前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统计数据表明,奥巴马健保目前已经进入了“死亡螺旋”阶段,即死亡前的最后一个阶段。

数个月前博通里尼已经表达了这一观点,他在周三(2月15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奥巴马健保的市场正在接近失败,因为健康的人已经退出,而保费却不断继续攀升,反过来保费的上涨又再度影响健康人的投保人数。

原本在2015年7月开始计划与安泰保险合并的另一家美国大型医疗保险公司哈门那(Humana Inc.),由于并购交易在今年1月25日遭到联邦法官的否决,该公司宣布将在明年退出公共保险市场(public insurance exchanges),并进行公司结构重组。哈门那在美国11各州的公共健保市场上有15万保户。

据彭博社报导,安泰保险正在考虑减少其在奥巴马健保市场中的份额。安泰保险去年亏损了4.5亿美元之后,已经减少了在4个州的医保服务。

美国另一家大型的保险公司“国歌保险”(Anthem Inc.)也表示,如果奥巴马健保的规则没有改变的话,它们也将会退出这一市场。

川普(特朗普)在周三宣布了几项在取消奥巴马健保之前的新规则,以安抚保险公司的不安情绪。不但允许保险公司收取保户的未付保费,并对人们从已有的保险计划中退出做出一些限制,收紧新保户的注册程序等。

另一方面,川普出台的措施让人们自行选择,而不是强制所有民众购买该健保。因为根据奥巴马健保中的“个人强制保险规定”,所有美国人都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否则会被罚款。

在川普政府的新规则出台后,即使人们在个人税务申报时没有注明是否参与“奥巴马健保”或是否支付相应的罚款,国税局(IRS)也不会驳回他们的报税文件。但是国税局也表明,如果保户有拖欠保费的情况下,仍需遵守法律,补缴欠下的保费。

对于新规则中的“特殊注册期”的管理上则会出现更严格的审查,只有生活环境的改变,如孩子出生、结婚或者失业导致无法获取业主提供的保险等情况下,才允许注册。此外,注册时间也从当前的3个月缩短至45天。

对于保险公司而言,对“特殊注册期”的严格审查将会非常有益。保险公司经常抱怨,一些个人保户在需要进行昂贵的治疗时才通过“特殊注册期”来注册,但之后又退出保险。但在新规则之下,保险公司能够从那些停止支付保费,第二年又再次尝试注册的人收取停保期间未支付的保费。

福克斯新闻报导称,川普政府推出的这些新规则至少已经为今后的美国健保市场提供了方向。奥巴马健保最终很可能会在明年被替代或大改。 
    来源: 李小双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下周将发布新的移民禁令

    下一篇: 2017年新法实施  “严重欠税”者恐失护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