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法实施  “严重欠税”者恐失护照
2017-02-17

现实中总有些人想方设法逃税,他们的心理是:自己辛苦赚的钱,却要将一定比例的收入上缴国库,实在是舍不得。因此,越是富有的人可能更想逃税,逃税金额也更大。

据报导,美国国税局(IRS)根据备案调查脸书公司(Facebook)在2008~2013年度的纳税情况,发现数10亿美元资产被低估,并于2010年转移到爱尔兰的子公司。脸书因此被美国税局开50亿美元税单。

不光企业,个人逃税者在美国也屡见不鲜,但是2017年严重逃税者恐怕将付出更大代价。

2015年获国会通过和前总统奥巴马签署的新法令(补救美国地表运输法,简称FAST Act)规定,2017年美国国税局将开始向国务院确认纳税人欠税,严重欠税5万元以上者,国务院可拒绝核发或延长纳税人的护照。日前,美国国税局(IRS)已经确认这一新规的实施。

如何理解5万欠税金额?该法令规定,这5万元是欠款历史中累积起来的总额,包括利息和罚款,并且每年会根据通货膨胀状况进行调整。

如果是严重欠税者,在护照被拒前,会收到书面通知。国务院对护照的处理是,90天内将暂停护照申请,来解决支付欠款或制交税计划。

需要提醒的是,重大的逃税案件中,即使当事人能或多或少免去一定量的牢狱之灾,但根据法令,无论何时逃过的税额,该交的最终都必须如数补交,而涉及的额外罚金数额将更加巨大,因此逃税无论对企业还是个人,都将得不偿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大型保险公司CEO:奥巴马健保已近死亡

    下一篇: 软银Pepper机器人正在美国卖啤酒,但其实用性仍然让人有疑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