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在美国庇护  委内瑞拉第一  中国第二
2017-02-16


申请在美国庇护  委内瑞拉第一  中国第二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政府公民和移民服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有18,155名委内瑞拉人提交了庇护申请,比2015年增加了150%,是2014年的6倍。中国排名第二,有17,745名中国公民递交了申请。

委内瑞拉人大量申请庇护始于2014年,当年委内瑞拉人对马杜罗(Nicolás Maduro Moros)总统进行了长达数月的抗议,要求马杜罗下台,但政府下令军方镇压反对派,造成多人死伤。之后,大量的委内瑞拉人开始出国寻求庇护。

自从2015年末委内瑞拉的反对派掌控国会以后,到美国申请庇护的委内瑞拉公民的数量大幅增加。虽然反对派的胜利有望结束在委内瑞拉内长达17年的社会主义统治,但却遭到马杜罗独裁统治的抵制。反对派推动罢免总统,但议案遭到由马杜罗政府操控的选举委员会否决。

根据波士顿非营利性难民自由计划主任Julio Henriquez的说法,绝大多数人离开是中产阶级委内瑞拉人,他们不符合为逃避政治迫害而寻求难民地位的资格。

Henriquez说,“庇护申请增加的速度令人震惊,”他在美国官员和移民律师的2月8日会议上获得了尚未公布的数据。
“不仅令人担忧的是,这么多人逃避委内瑞拉的可怕局势,而且给寻求庇护者不好的建议和假证明的做法正在激增。”

然而,由于国内的困难,越来越多的委内瑞拉人愿意利用延迟两年多的时间来处理他们的申请,以获得工作授权和寻求短期就业,即使这意味着最终被驱逐出境。

在2015财政年度,根据国土安全部的逾期签证估计,委内瑞拉是其公民在美国逾期居留的十大国家之一。

寻求美国庇护的委内瑞拉人占整个委内瑞拉移民美国的人口总数一小部分,一些委内瑞拉人在美国已经住了几十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移民行动引恐慌 专家律师指迷津

    下一篇: 川普下周将发布新的移民禁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