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周将发布新的移民禁令
2017-02-17


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特朗普)总统说,他的政府将在下周发布新的行政命令,取代1月26日签署的行政令。前一行政令暂时禁止七个穆斯林国家的国民以及难民入境美国,已被联邦法官暂停执行。

川普表示,法官的裁定对保障美国的安全非常不利。临时禁令是必要的,这给予情报机构时间,来改善对来自恐怖主义国家的外国人的筛查过程。川普说联邦法律赋予他从特定国家暂停移民的权力,因为这是出于为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考虑。

司法部在简报中表示,由于总统即将颁发新令,他不会再向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川普总统于1月26日签署的行政令暂时禁止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这七个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的国民入境美国,时效为90天,同时规定在行政令签发后的120天内禁止难民入境,而叙利亚难民则是无期限禁止入境。行政令导致来自这些国家的人或在美国机场被扣留,或在世界各地被禁止登上前往美国的航班。

随后的日子里,马萨诸塞州、纽约、夏威夷的联邦法官发出了紧急呼吁,禁止国土安全部在其州执行命令。然后,2月3日,西雅图地区法官詹姆斯‧罗伯特(James Robart)发布了一个全国临时限制令,认为川普的禁令可能违反了此七国已成为美国合法永久居民或持有效签证进入该国的人的正当程序权利。

相关诉讼进行到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一个三名法官小组在2月9日一致裁决,支持罗伯特的限制令。

代表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的律师对川普禁令提出诉讼,虽然承认总统有权制定移民政策,但认为川普超越了他的权力。他们说由于川普一再承诺实施“穆斯林禁令”,这是不公平地针对宗教民众。他们说,对合法允许留在美国的外国人不得挑战其进入该国的权利。

川普重写的行政令可能会明确排除绿卡持有者,只针对以前从未进入美国的七国人员。 
    来源: 沙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申请在美国庇护  委内瑞拉第一  中国第二

    下一篇: 美大型保险公司CEO:奥巴马健保已近死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