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两院通过 开启废奥氏健保进程
2017-01-22


据路透社报导,尽管目前替代方案与废除奥巴马健保所带来的潜在财政成本极高,但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上周五仍然通过一项措施,开启废除「奥巴马健保」(Obamacare)的进程。


美国众议院根据227198的投票表决结果,指示委员会在127日这个目标日期起草法案来废除2010年提出的「可负担健保法案」(Affordable Health Care Act,俗称「奥巴马健保」)。美国参议院上周四早些时候也批准了同样的举措。没有民主党议员支持这项倡议,并有九名共和党议员投票反对。


通过这次投票,共和党人开始履行他们结束「欧巴马健保」的承诺,这也是共和党当选总统川普的竞选承诺。曾经将卫生保健覆蓋面扩大到约2000万人的奥巴马健保方案一直受到保险费和免赔额增加,以及一些大型保险公司退出的困扰。


由于奥氏健保是美国国会内部预算程序的一部分,所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的决议不需要总统批准。但是,一旦起草了「奥巴马健保废除法案」(Obamacare repeal legislation),两个议院都需要予以批准,并需要美国总统签字。到那时,川普已宣誓就任美国总统,他势必将敦促美国国会迅速采取行动,废除和取代民主党的方案。


「奥巴马健保」旨在扩大健保范畴,为那些已经存在健康问题和那些无法获得保险的人群提供新的医疗保护网。


在过去几年里,众议院已投票超过60次来废除或改变「奥巴马健保」。但是因为只要奥巴马继续担任美国总统,就拥有否决他们提案的权力,所以共和党人从不对废除该法案的提案抱有希望。


共和党坚称,一个好的替代品将给予国家更多的医疗保健计划控制,并会提供更高健康保险费的稳定性。不过无党派的美国「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估计,废除奥巴马签署的健康保险法案,将在10年内耗费大约3500亿美元才能完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史上最大售货机 可卖汽车

    下一篇: 华人摄影师:人到了古代皇宫看跳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