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先缩表还是加息
2017-01-22


不久之前,美联储各高官的争论焦点还在于:美联储将以多快的步伐进行加息;如今画风一变,他们突然开始集体讨论「缩表」大招了。

1月10日,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称,美联储应准备好考虑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以防美国经济过热。

如果美联储依然以一年加息一次速度行动,那么不用考虑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如果以比一年加息一次更快的速度行动,那么应该愿意讨论削减庞大资产负债表事宜。总的原则是,如果认为经济比较强劲,可以支持多次加息,那么就应该考虑下这个问题。

1月12日,费城联储主席Harker也就缩表一事发表看法:一旦美联储加息至1%左右,将是时候考虑停止资产负债表再投资了,并且应该考虑晚些时候缩减资产负债表。

无独有偶,当日稍晚,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也称:压缩资产负债表的效果可能优于迅猛加息。

美联储集体讨论「缩表」一事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所有人都在关心美联储将在何种程度正常化资产负债表。当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有约4万亿美元。

若美联储「缩表」,全球收益率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其影响程度甚至可能超过2013年的美联储削减QE恐慌,债市可能会再次狂跌。有观点认为,美联储官员集体讨论「缩表」,意图提前进行吹风,让市场做好「美联储未来将逐渐收缩资产负债表」的心理准备。
   
美联储官员究竟是有意而为,还是无心之失,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市场却已经开始反应了,就在昨日美联储官员讨论「缩表」期间,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两年期之间的利差短线跳升约3个基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庇护绿卡回国过年会被遣返?真相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样(组图)

    下一篇: 史上最大售货机 可卖汽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