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证移民不一定被遣返 躲过有办法(图)
2017-01-21


在美国,即使是非法移民也有一定权益,也会受到美国法律保护。(网络图片)


美国有大量非法移民,若面临遣返该如何处理,对他们来说是一个现实问题。实际上,在美国,即使是非法移民也有一定权益,也会受到美国法律保护,处理得当的话,是可以躲过遣返的。

据海外中文媒体援引《企业报》(The Press-Enterprise)的消息称,南加州移民团体正在举办“了解自身权益”(Know your Rights)讲座,告知西裔民众,身为非法移民,也受美国法律保护,也有一定权益。当遇到移民局人员时,不要坐以待毙,而是想办法躲过遣返。这些团体甚至筹组了“快速救援队”(rapid response team),准备随时“抢救同胞”。

内陆教徒应变联盟(Inland Congregations United for Change)方面表示,救援队包括教会执事、律师与教育工作者,其中教会可让无证移民暂时安身,律师则提供法律协助。

这种讲座过去也办过,但从未像现在这样,让人感到是在“玩真的”。

在11日举办的一场讲座中,移民律师表示,美国宪法并非只保护公民,即使是非法移民,也有一些权益。

讲座现场播放影像,通过戏剧方式进行讲解。其中一幕是,一对夫妇正在煮咖啡,突然有移民海关执法局(ICE)的人员敲门,夫妻俩吓得抱在一起。但妻子接着附耳告诉丈夫,移民局人员必须有拘票才能进门逮人,因此不必开门。之后,移民局人员从门缝塞进一张纸,要她丈夫签字,她告诉丈夫千万不能签,因为那可能是遣返令。

另一幕中,移民局人员突击一个工作场所,一名妇女哭着向移民局人员哀求,请对方不要带她走,因为她有小孩。

移民团体负责人表示,必须记住,不管多害怕,遇到突击检查切勿惊慌逃跑,能不开门就不开,不懂内容的文件不要随便签字。

律师说,与美国公民一样,无证移民也有缄默权。如果移民局人员盘问“你在哪儿出生?”或“你怎么来美国的?”,记住这是在套你非法入境的证据,千万不能回答,“无证移民有权回答,‘我要等有律师时才能回答’”。

律师还提醒,非法入境超过十年的移民,如能证明自己纳税、有子女在美出生、且无犯罪记录,即可争取免遭遣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总统川普上任 首签行政命令 锁定健保法案

    下一篇: 速领退款 只要曾在这15个州买过奶制品(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