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移民吁奥巴马停止遣返无证移民
2014-11-07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落下帷幕,纽约移民团体11月6日在曼哈顿,呼吁奥巴马采取行动,停止遣返无证移民。

周三,奥巴马总统重申要在今年年底之前采取行动,减少遣返非法移民,周四移民团体就呼吁奥巴马停止所有的遣返。

集会者呼喊:〝奥巴马听着,我们是在战斗!〞

反对给非法移民某种特赦的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大获全胜,让移民改革的前景更加暗淡。但是奥巴马11月5日提出将绕过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颁布行政命令,减少遣返非法移民。纽约的移民团体则立即呼吁奥巴马行动。

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崔庆汉(Steven Choi):〝总统先生,我们在等着看你承诺的大胆的行政解决手段。〞

国会议员查尔斯.阮戈(Charles Rangel)今天表示,在目前的政治环境下,移民改革已不可能。美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而不是用遣返来给非法移民造成恐惧。

国会议员查尔斯.阮戈:〝不应该因为束手无策而干脆就把人遣返了,要适当调整,让民众能够接受。〞

张廷来(Jung Rae Jang)2005年随母亲来到美国。他符合申请暂缓递解,但是他的母亲仍然可能被遣返。他希望奥巴马能让暂缓递解者的父母也得到保护不被遣返。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简称ICE)目前的策略是,把重点放在遣返罪犯,而不是年轻学生。但是总统没有权利给移民合法身份。



    上一篇: 英国著名画廊举办真善忍美展

    下一篇: 带爸妈一起去上班!好像有点疯狂,其实很有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