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爸妈一起去上班!好像有点疯狂,其实很有意义呢
2014-11-07
小时候曾经跟着爸妈去上班吗?回想第一次走进他们的工作场所时,应该是紧张又好奇吧。如果有一天,可以带爸妈去看看自己的工作环境,你愿意吗?现在美国企业便鼓励员工带爸妈来上班,让他们也感受一下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工作文化和环境。

社群网站〝LinkedIn〞,去年开始举办〝带父母上班日〞后,引起各界广大关注,目前约有50间企业跟进。LinkedIn位于美国纽约的办公室,昨天举行第二届的〝带父母上班日〞,约有200名父母参加,许多人看见自己的子女认真工作的情况,忍不住露出深感骄傲的神情。

50岁的母亲希丝柯(Margie Sisk)说,她还记得女儿小时候带她去上班的光景,没想到现在轮到女儿带她去上班。希丝柯说:〝这显示时代变了,我们以前根本不可能带爸妈去上班。这里真的很棒,我在想自己能否在这里找份工作。〞

LinkedIn执行长威纳(Jeff Weiner)表示,带父母上班可让他们更了解自己的子女在做些什么样的工作,也让彼此有共通语言,促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主意呢!现代人生活忙碌,可能常常疏于和父母家人分享自己的工作状况,因此要是遭遇到什么困难,被蒙在鼓里的往往也是最亲近的人;如果能适时让父母了解自己的工作,对彼此的关系都是有益而无害的吧?

女儿向父亲解释自己的工作内容(网络图片)


母亲带着欣慰的表情看着认真工作的儿子(网络图片)


还可以带着母亲一起做上班伸展操(网络图片)



    上一篇: 纽约移民吁奥巴马停止遣返无证移民

    下一篇: 美国华盛顿州一名议员逝世一周后赢得连任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