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大选 川普民调反超 轰奥氏健保
2016-11-01


美国大选距离最后的投票日只剩7天。川普阵营藉希拉里近期被曝出不利消息,猛击对手。而希拉里仍然努力描绘川普〝不靠谱〞的形象。

周二,川普与搭档彭斯共同在关键州宾夕法尼亚举办集会,齐轰将在2017年平均涨价25%的〝奥巴马健保〞。因为希拉里如果当选,将延续这一健保政策。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一旦我和国会共和党在11月8号的选举中获胜,我们就能立即废止奥巴马健保。我会要求国会发起特别会议。这个健保就是场灾难。〞

川普搭档彭斯则认为,奥巴马健保会毁掉美国经济。

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前总统克林顿都认为,奥氏健保价格会上涨,但保险项目却会减少,是世界上最疯狂的事。克林顿一家有时也是说实话的。〞

围绕奥氏健保的争议,舆论也摆出利弊给选民参考。

CNN的一篇图表显示了过去六年来,美国人健保拥有率的变化曲线,表明奥巴马健保推出后,美国有更多人得到健保,不过无证移民并不在其中。

合众国际社(UPI)则发表了题为〝2017年奥氏健保:更高价钱,更少选择〞的文章。他们引用相关专家的话说,低收入人群可以利用税收抵免来降低保费。

而在选战另一边,希拉里近两天都在俄亥俄州拉票,这里也是双方争抢激烈的关键阵地。希拉里老生常谈,继续挖苦川普〝脸皮薄〞,不能胜任总统。战略上出现被动。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川普受点小刺激就会失去冷静,比如记者问个尖刻的问题,在辩论中面临考验,在集会上见到抗议者。想像一下,他会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把我们拖入战争呢?〞

周二的民调给川普阵营带去了好消息。在上周四,希拉里领先川普达6个百分点的ABC新闻与《华盛顿邮报》的联合民调中,川普取得反超,以46%比45%超出希拉里1个百分点 (ABC/Wash Post TrackingClinton 45, Trump 46, Johnson 3, Stein 2),并在《洛杉矶时报》民调领先对手4个百分点 (LA Times/USC TrackingClinton 43, Trump 47)。其他各项民调,希拉里也没有占到优势。
 
    来源: 李大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轮功旧金山集会 各界支持

    下一篇: 川普避税风波再起 希拉里涉辩论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