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奥巴马健保议员 获川普提名卫生部长
2016-11-29


周二(11月29日),美国新当选总统川普宣布,提名乔治亚州众议员、奥巴马健保批评者普莱斯(Tom Price)出任卫生及公众服务部(HHS)部长。一旦参议院确认提名,普莱斯就将在共和党废除和替换奥巴马健保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川普周二在声明中说:“普莱斯,一位著名的医生,因不知疲倦的解决问题和成为健保政策专家而赢得了声誉,使他成为这一职位的理想人选。 他非常有资格守护我们的承诺──废除和替换奥巴马健保,让每个美国人可负担得起且可获得健保。我自豪的提名他为卫生及公众服务部部长。”

川普当天也提名国家卫生政策咨询公司SVC创始人和CEO维尔玛(Seema Verma)为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负责人。

川普说,维尔玛“在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政策建议方面,有着几十年的经验”,她与普莱斯“组成了梦想团队,将为了所有美国人的利益而改革我们的健保体系。”

普莱斯在接受提名时表示:“对于未来令人难以置信的挑战,我身感责任重大。对有机会代表美国人民参与化解挑战,我充满热情。”

据CBS前一天报导,川普的顾问、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已经在推特上将这一消息对外发布,并称普莱斯“是能够帮助国会取代奥巴马健保的最佳人选”。

川普承诺在2017年1月20日就职时,将会首先考虑废除奥巴马健保。

现年62岁的普莱斯来自亚特兰大郊区,是一位有着书生气的保守派。他曾是整形外科医生,也曾任6届国会议员,在过去两年担任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与众议院议长瑞安在制定预算、减少年度赤字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

一名首席政权交接团队的消息人士表示,普莱斯向来对奥巴马健保持批评态度,也是川普竞选总统时的早期支持者,他和其他共和党人一样,强烈要求废除奥巴马健保。因此如果他一旦被任命为卫生及公众服务部的部长,首要任务可能就是废除前两任部长在过去6年来彻底执行的健康改革法案。

普莱斯也是对医改法案持保守态度的重要意见人士。他曾一直推动被他称之为《患者赋权至上法案》(Empowering Patients First Act)的提案,该法案将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但是会保留医改法案中禁止私人保险公司把投保前已存在的疾病排除在外的条款。

在周一晚上离开川普大厦时,正在领导整个过渡团队的新当选副总统彭斯则表示“明天将会有一些非常重要的公告”。这些公告除了可能的卫生部长普莱斯之外,据信还包括可能出任运输部长的人选、田纳西州前民主党众议员福特(Harold Ford),另外,宾州共和党众议员巴列塔(Lou Barletta)也是运输部长的人选之一。

但是对于一直以来最受关注的国务卿一职,截至目前为止尚未有明确消息。一方面,川普原本打算提名2012年大选时的共和党提名人罗姆尼,但却遭到川普竞选经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的反对,并将之称为“对川普支持者的背叛”。

但截至目前为止,国务卿的热门人选包括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川普近日也在积极考虑加州国会议员达纳.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
    来源: 乔丽雯、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访谈录的背后

    下一篇: 习旧部升任山西省长 陈震宁任江苏副省长